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夏利(000927):降价效果不如预期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58 今日投资

  4月降价策略整体效果不尽理想

  受到4月14日公司全系列品牌汽车降价刺激,公司第二季整体销达5.7万辆,较第一季增长16%,其中NBC平台因为降价幅度达10%,因此效益较为显着,第二季NBC平台销量达9,761辆,较第一季大幅增长308%,但第二季夏利销量仅增长了1.4%,达4.7万辆,降价效果并不显着。公司第二季营收达22.5亿元,较第一季增长13%,但降价同时使公司产品利润大受影响,公司第二季营业利益仅1,935万元,较第一季大幅衰退49%,主要是受到主力车种夏利降价效果不尽理想所致。

  上半年转投资

一汽丰田占获利比重高达80%

  公司参股30%的一汽丰田为公司获利主要来源,第二季该厂销量5.34万辆,与第一季持平,但由于模具等费用摊销减少,第二季投资收益近亿元,较第一季大增49%,整体06年上半年该厂销售轿车10.6万辆,实现净利润5.5亿元,公司认列投资收益达1.57亿元,占上半年净利润的80%,上半年进度符合我们的预期。

  降价策略效果不尽理想,下修06年出货量预估

  公司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42.3亿元及1.96亿元,分别达成我们预估的43.5%及60.3%,获利进度超前,但考量公司降价策略效果不尽理想,以及第三季车市较预期为淡,我们下修06年及07年出货量预估,但一汽丰田贡献的投资收益预估维持不变,调整后06及07年营收分别由97.4亿元及118亿元降至89.2亿元及109亿元,调幅为-8.4%及-8%,06及07年净利润则由3.25亿元及4.2亿元调降至3.12亿元及3.74亿元,调幅为-4.1%及-10.9%,调整后06及07年EPS分别为0.2元及0.23元。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

  中国乘用车第三季淡季效应明显,我们调降了

汽车产业评等至“减码”,且我们考量公司4月降价策略效果欠佳,将公司目标股价净值比由3倍降至2.2倍,一年目标价由5.5元降至4.53元,潜在上涨空间约19.2%,投资评等由“增持”降至“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