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实力机构推荐周末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1:24 新浪财经

  G银基(000511)

  公司拥有的4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重估后价值高达40亿元,比公司目前的土地资产账面值增值31.5亿元,而每股净资产也将达到12.79元,公司股价上涨空间极其巨大。而公司股改后大股东持股比例下降为20.7%,这又为公司的并购重组埋下伏笔,在二级市场上只需3亿元就可控制公司50亿的土地储备,其并购重组价值极具震撼力。该股近期成交量急剧放大,大资金以连拉涨停的凶悍手法强行建仓,抢筹欲望相当强烈,随着做多动能的不断增强,其加速井喷的主升浪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G海星(600185)

  G海星(600185) 是西安海星集团的直接控股子公司,是陕西省及西安市重点扶持的龙头高科企业,也是西部地区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拥有40余家控(参)股公司,2家海外公司的跨国大型企业集团。该公司的第二股东是“G西飞(000768)”的控股股东——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而G西飞(000786)500%的快速涨幅,足以推动具有航天军工背景的G海星(600185),其3.02元的超跌股价形成一触激发的井喷飚升之势!

  G合三洋(600983)

  该股去年末一举突破在底部整理了半年之久的头肩底形态,确立了底部突破形态.根据波浪理论,目前该股运行第二浪,并且回调至第一浪的0.382处止跌、缩量、企稳,这是最强势的调整,目前该股第二浪已经完成了小五浪小向下调整,第三浪主升浪的走势在连续3天量能的再次温和放大而展开,其形态、量能、波浪、均线系统、时间周期完全共振,第三主升浪的升幅为第一浪的1.618倍,理论目标相对于目前价位至少有50%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长期重点关注。

  G深天地(000023)

  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在国内商品混凝土市场上享有较好的声誉,其品牌价值得到用户和行业的广泛认同。公司资源储备丰富,拥有深圳市规划保留的12个石场中的两个石场并计划在深圳再收购一家石场,公司还拥有79000平米的工业用地,其升值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目前强势调整,建议逢低关注。

  G浦发(600000)

  与花旗银行联手后中间业务得到迅速发展,与去年中期同比中间业务收入提高94.88%,中报显示浦发银行税前和税后利润增幅均超过了总资产、股东权益、加权风险资产和总收入,显示出公司良好的竞争实力,花旗银行承诺帮助公司在五年内成为一家优秀的商业银行,并将继续增持公司股份,足见公司成长性良好,目前动态市赢率仅12倍,可重点关注。

  G光学(600171)

  在照相机和光学元件领域占据着同行业首位,具有1100万片/月的生产能力,排名全球第五;目前形成以光学主件、光学镜头、光学镜片加工三业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价值,向光学元件产业链高端渗透,受行业增长的推动,光学镜头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新推动力,逢低关注。

  G维科(600152)

  公司以能源、新材料为重点投资领域和发展方向,成立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引进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先进的科学技术。目前已开发出方形铝壳系列、聚合物系列、圆柱形系列、动力电池系列等4大系列电池,公司最近召开"VK383450PL高比容量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开发成果鉴定会",经鉴定委员会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新产品成果鉴定。另外,建设节约型社会时不我待,今后国家将会加大对节能企业的关注力度,给予相关的政策扶持。公司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技术上看,该股强势横盘整理,后市有望突破平台,再创新高。

  G中商(000785)

  G中商目前在湖北省内11个城市中共拥有1家销品茂、8家百货购物中心店、20家平价超市大卖场以及17家药业连锁专卖店,营业面积超过25.85万平方米,已形成了多业态商业格局。是国内十大商业集团公司之一,并成为华中区域最成功的百货连锁企业之一。而G中商重点建设的商业项目是华中地区唯一的真正意义上Shopping Mall项目,迄今出租率已超过85%,实现合同租金收入将近亿元。技术上看,该股已顺利收复所有均线,周五尾盘拉升,加速拉升即将来临。

  G中大(600704)

  作为杭州地区的老牌地产商,不仅在寸土寸金的杭州拥有大面积的土地储备,而且还在上海、无锡、武汉竞得了三块土地使用权,土地储备达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未来土地的增值潜力十分巨大。同时公司通过子公司浙江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化国际三花股份等多家公司股份。其子公司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行业地位突出,G中大“中国期货第一股”的概念有望得到认可。技术上看,该股近期放量突破整理平台,周五收盘再创新高,后市有望延续强势上行格局。(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G渝路桥(600106)

  公司后市最具爆炸性的当属未来西南证券将要借壳上市的消息,而G渝路桥与西南证券同属重庆国际信托门下,因此想象空间巨大,极有可能走出延边公路式的行情,可逢低关注。

  G精伦(600355)

  公司是我国公用语音通信终端产业龙头,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完整产品体系的网络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尽享行业巨额商机,特别是公司股改时慎重承诺06年实现业绩扭亏为盈,更加增添了该股的想象空间,目前仅3元不到的股价值得特别关注。

  G振华科(000733)

  公司前身叫083军工基地,军品在其主营收入结构中占35%的比例,公司是我军配套能力最强、西部最大的新型军工电子元器件基地,军工概念突出。近日该股底部连续放量形成突破之势,后市有加速上涨可能。

  G亚盛(600108)

  公司与美国星火集团共同生产“老虎”牌轻型飞机,这使公司具备了强大的航空题材;公司还拥有甘肃省储量3000千万吨的盐硝伴生矿开采权,垄断资源特征突出。而公司股价仅2元出头,近期该股底部放量,主力抢筹迹象明显,其股价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G杉杉(600884)

  公司组建的尤利卡太阳能公司是我国唯一掌握了太阳能非晶硅核心技术的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商。公司还是国内最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材料商;而持有的17900万股宁波商业银行股权则蕴藏着巨大的增值潜力。近期该股在半年线附近震荡蓄势相当充分,主力做多欲望已十分强烈,其拉升行情有望爆发,可重点关注。(广州博信)

  G中炬(600872)

  公司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并积极进军新能源领域,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具备极强的行业竞争优势,同时公司购置的大量商住用地升值潜力十分巨大。另外,公司股权十分分散,有朦胧的并购题材。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已重新回到箱体底部区域,并正在形成一个小圆底形态,盘面显示抛压很轻,后市有望走出底部大幅反攻行情,可高度关注。

  G中达(600074)

  公司是我国软塑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大举介入

房地产领域,土地储备足够今后5年开发,将分享长三角经济迅猛发展带来的长期利好,未来升值空间广阔。东方证券、融通基金等主力机构在股改前大举建仓,而该股股价只有2元出头,远远低于大股东承诺的5元减持价格,反弹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G冶特钢(000708)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信泰富实力雄厚,并承诺注入3亿元以上优质资产提供盈利能力,带来潜在的重组和整体上市题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幅猛增492%,每股收益达到0.44元,持续高增长凸显投资价值。该股得到天元基金、长江证券、平安人寿等主力机构青睐,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值得积极关注。(金美林投资)

  G闽水泥(600802)

  公司作为

福建省最大、乃至南方最有影响力的水泥生产企业,区域垄断优势明显,海西建设将为此带来良机。同时,公司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权,投资成本约为1.16元/股。近日坊间传闻兴业银行即将于9月初上市,成为该股上周五放量封涨停的主要动力,主力收集筹码迹象明显,短期强势有望延续,值得重点关注。

  G宝信(600845)

  公司作为国内钢铁行业自动化与

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第一供应商,背靠宝钢集团这一大树,使得公司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近期软件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的出台形成公司的长期利好。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圆弧底形态已成,上周五放量涨停,一举平台突破,加速上行在即,值得重点关注。

  G中大(600704)

  作为杭州地区的老牌地产商,公司在寸土寸金的杭州拥有大面积的土地储备,增值潜力巨大。同时,公司还持有中化国际855万法人股、三花股份2075万法人股,拥有广东发展银行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等股权,投资收益重估价值高。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通道流畅,近日有加速迹象,值得重点关注。(天力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