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3:09 中国证券报

  机构名称 推荐人 推荐股票

  民族证券 徐一钉 G水运(600087) G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0) G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6)

  中原证券 张冬云 G航动力(600343) G中牧(600195) G东北电(000585)

  西南证券 罗栗 G*ST三元(600429) G太重(600169) G南山(600219)

  上海证券 蔡钧毅 G上实联(600607) G宝信(600845) G航动力(600343)

  华泰证券 周林 G燕啤(000729) G中粮地(000031) G龙山(600059)

  第一证券 楼栋 G深鸿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0) G荣华(600311) G迈亚(000971)

  东方证券 莫光亮 G海泰(600082) G华联(000036) G长源(000966)

  兴业证券 陆成来 G时代(600458) G中联(000157) G南纸(600163)

  中国科技证券 李茂俊 G龙净(600388) 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2049) G平高(600312)

  高频荐股 G航动力(600343)(2人次)

  制表:张曙东 G航动力(600343)

  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推进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有望给公司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已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每股收益达0.078元?技术上,前期该股股价在经历低位充分横盘蓄势走势之后,短线温和携量大幅走强,后市有再度挑战前期股价高点潜力?

  G中牧(600195)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禽用疫苗?兽用疫苗?特种疫苗”三部分,为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能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疫苗骨干企业,公司预计今年前9个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以上?近日该股温和放量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后市有进一步上攻潜力?

  G东北电(000585)

  公司是我国输变电设备科研?制造?出口的主要基地,是三峡工程及电力电网改造用输变电设备的国内主要供应商之一,近年来经营业绩获得稳步改善?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在3元一带平台展开了近三个月横盘整理行情,短线有向上突破迹象,后市有较大上涨空间?(中原证券 张冬云)

  G水运(600087)

  公司制定了“通江至海”的发展战略,大力进军海洋油运市场?到2006年底,公司将形成一支由8艘4万吨级原油轮和2艘7万吨级原油轮组成的灵便海运船队,海运运力将达到43.3万载重吨,是目前的2.9倍,实现海上运力的超常规发展?“十一五”期间,公司将新增7艘4.6万吨级油轮和3艘VLCC巨型油轮,打造一支4.6万吨级和30万吨级巨型油轮为主组成的远洋船队?该股逆市上涨,不妨适当关注?

  G士兰微(600460)

  公司是一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储备的企业,建立了完善的IC设计工艺平台和制造平台,并形成五大类产品,在数字音视频?分立器件和LED等领域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未来将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2006年将是公司基本面发生转折的一年,将有大批新产品逐渐推向市场,一旦取得成功,则2007-2008年业绩增长迅猛?该股已经止跌,并酝酿技术反弹?

  G三爱富(600636)

  公司在国内有机氟几乎所有主要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氟聚合物市场占有率达17%,CFC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CFC替代品市场占有率70%以上,氟聚合物中的F46?氟橡胶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均50%以上,PTFE的品种和质量国内领先?公司持股70%的中昊化工与世界银行签订了核准的减排购买协议,约定世行购买中昊化工在2007--2013年间产生的减排量?如果2007年达产,自2007到2013年连续7年内,企业每年将获得2.19亿元收益,预计每股收益因此增加0.28元?该股调整较为充分,不妨适当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G上实联(600607)

  虽然前期由于预定的重组整合计划未能实施导致股价大幅下跌,但是从公司目前的基本面看,其子公司的新药凯力康?天普洛安等均保持较好势头?06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17元,而且公司已经转让了其手中的联华超市股权,以专注致力于医药行业?此外,公司在股改中还承诺将青春宝股权注入公司?所以从整体公司情况看,目前价格属于低估状态,本波调整中,股价回调幅度一度达到40%,调整较为充分,目前似有资金回补行为显现,可适当关注?

  G宝信(600845)

  公司是宝钢旗下企业,近期被发改委?信产部?商务部?税务总局认定为“2005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05年度所得税率由15%调减为10%?由此公司不但获得经济利益,更体现了公司在软件行业的一定地位?06年中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0%?盘口看,公司股价在低位长期整理,短期均线重新抬头,波动幅度放大,按照历史股性,短期交易型机会出现,可在适当控制风险前提下关注?

  G航动力(600343)

  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型企业,在航天军工流体和惯性导航技术方面具有雄厚实力,研制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较高?如公司产品液力变矩器用于汽车和工程机械,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受到国际认可;此外公司的“华宇牌”水泵广泛用于消防和生活,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06年中报每股收益0.08元,同比增长46.70%,而且中报显示,有三家基金新近介入,持有数量在600万股以上?盘面显示,公司作为军工板块一员,经过长达3月的调整之后,似有再度发力迹象,可适当关注?(上海证券 蔡钧毅)

  G燕啤(000729)

  公司是我国啤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品牌形象?市场形象?经济指标?生产技术?装备水平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进而巩固和提高行业中优势地位,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并在行业整合的过程中不断扩大竞争优势?从公司股价走势看,本周在反复对半年线进行支撑确认后,周五反弹突破20日均线,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G中粮地(000031)

  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全球500强之一的中粮集团入主公司,使公司成为集团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平台,而中粮集团在国内拥有超过225万平米的经营性物业,一旦分期注入,公司拥有的商业物业价值不言而喻?伴随着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房地产业将是受益较为直接的行业,也会给公司发展带来空间?公司将形成“工业地产+商业地产”稳中有升的盈利模式?从公司股价走势看,呈现出双底反弹形态,值得关注?(华泰证券 周林)

  G长源(000966)

  今年底明年初,公司两台60万千瓦机组陆续投产,再加上今年年初已经建成投产的公司控股60%的国电长源堵河水电项目5万千瓦机组,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业绩将大幅提升?今年6月30日,国家发改委启动二次煤电联动,按粗略测算,电价上调将增加公司下半年销售收入7000万元(含税),今年可以实现净利润约5500万元,以其目前3.7亿总股本计算,每股约增加收益0.15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电集团入主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将把其资金?技术?燃料谈价能力?管理经验及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等优势带入公司?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东方证券 莫光亮)

  G平高(600312)

  公司主导产品为敞开式六氟化硫断路器?高压隔离开关?接地开关和封闭式组合电器(GIS)?作为电网架构中的必备装置,这些产品在电网安全运行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靠性指标要求很高?“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改造和建设投资力度加大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晶源电子(002049)

  公司主导产品石英晶体元器件是电子信息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元器件,信息产业的发展将带动石英晶体元器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因此公司主导产品市场需求潜力大?值得注意的是,公司05年上市募集资金投入的项目将进入收益期,由此也使得公司业绩存在增长的预期?

  G龙净(600388)

  公司是国内机电一体化专业设计制造除尘装置和烟气脱硫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及其他环保产品的大型研发生产基地,企业实力和产品的产销量位居行业龙头地位?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有约3亿千瓦燃煤机组需要安装烟气脱硫设施,公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中国科技证券 李茂俊)

  G迈亚(000971)

  该股前期因为曾经想引进战略投资者而出现大幅度上涨,有大资金介入迹象,近期则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整理?但随着成交量的不断萎缩,该股的整理也即将接近尾声,一旦启动,后市的机会不容小视?

  G荣华(600311)

  公司是西部地区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由于玉米深加工后可以提取乙醇汽油,因此公司就具备了十足的乙醇汽油概念?另一方面,公司作为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在政策上也有一定的扶持优势,公司除现有淀粉副产品免收增值税外,在所得税方面享受优惠政策?此外,公司大股东已经以以资抵债的方式来完成清欠,公司资产价值将得到大幅提升?二级市场中,公司目前股价尚不足3元,低于其每股净资产30%左右,后市有望得到众多价值投资型资金的关照,投资者可积级关注?

  G深鸿基(000040)

  公司目前持有福建东南电视网络有限公司18%股份,是实实在在的IPTV题材股?另一方面,公司凭借毗临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地理优势,强势介入发展迅猛的港口物流行业?盐田港是国内最重要的贸易港,地理位置极为重要;港口运输业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为公司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市场?而公司上半年的成功扭亏也将成为其股价上行的最大动力?二级市场中,该股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前期随大盘进行了较为凌历的调整,获利筹码得到了充分的清洗,在经历了近期的蓄势后有望再度发力上行,投资者可给予一定的关注?(第一证券 楼栋)

  G南纸(600163)

  公司主导产品低定量彩色胶印新闻纸年生产能力为每年30万吨?公司中报显示,20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3万元,同比增长7.26%?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新闻纸行业的发展,“林纸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有助于提高公司现有产品的质量?规模和附加值,也有助于提升公司生产规模和市场竞争力?从技术面来看,该股已连收三根周阳线,成交量也温和放大,目前股价大大低于净资产,后市股价有望继续上行,建议继续关注?

  G中联(000157)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高浓多相混合料泵送成套设备?TC系列塔式起重机?TCP系列起重布料两用机?HG系列混凝土布料机?YZ系列全液压振动压路机等及配套部件?产品主销国内,出口南非?埃及等国?公司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利润总额?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幅度都在50%以上,而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也达到37%,公司盈利能力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技术面来看,连续两根周阳线显示股价已止跌回稳,后市有望步入上升通道,建议继续关注?

  G时代(600458)

  公司以桥梁支座?铁路扣件为突破口,弹性铁垫板?伸缩缝?CA砂浆?防水涂料等延伸跟进项目为拓展的客运专线项目群正在培育和成长?这些项目未来两年将有半数实现批量生产?从基本面看,公司07年即可在高速铁路机车车辆配件和客运专线配件项目方面获得明显收益,当年净利润增长率可望达到1.5倍,今后几年仍有充足的增长动能,建议重点关注?(兴业证券 陆成来)

  G南山(600219)

  公司近日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0万股A股?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从氧化铝?热电?电解铝?热轧?冷轧到铝箔的完整铝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将大大加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巩固和加强在国内铝加工行业的领先地位?二级市场上,该股基本面较好,但今年以来其表现大起大落,目前逐渐摆脱低迷,近期开始放量大幅反弹,后市关注?

  G太重(600169)

  公司作为机械重工行业龙头企业,在大型水电建设?大型钢铁企业技改等工程中竞争优势相当突出,多种主要产品在细份领域占据行业龙头的位置,具备分享重型机械行业快速增长机会的能力?未来集团资产存在注入股份公司的可能?公司预计06年上半年比上年同期净利润增长50%以上?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年初的一波上涨行情中表现出色,后随大盘开始调整,且调整幅度较深?近期该股在题材配合下运行反弹行情,后市可介入?

  公司经营业绩较差,但其乳制品的主业资产还是会吸引不少投资巨头的目光?8月初发布公告,对某财经媒体发表的台湾统一企业收购公司股权的相关报道,进行了澄清?公司表示,实际控制人北京三元集团有限公司确实与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有所接触?其中,与统一企业的接触目前还处于资料论证过程,双方尚未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不过,该澄清表明与统一的接触并没有结束?二级市场上,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该股于近日卷土重来,可介入?(西南证券 罗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