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闽福发(000547):军工黑马上涨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00 新浪财经

G闽福发(000547):军工黑马上涨正当时

  今日大盘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银行股板块出现一定调整,但是军工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出现大幅飙升走势,其中G航天、G航科技、航天电器等航天军工板块集体做多,气势汹涌澎湃,成为股指上涨的主要源动力。房地产的标志性企业G万科也出现持续强势表现。预期短期大盘在军工板块和地产板块的带动下还将会延续小幅振荡走势。我们今天给大家重点介绍一只具有军工题材和3G概念的低价黑马000547G闽福发。

  第一.重组以后公司借重庆金美完成主业转型。G闽福发公布2006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048元,每股收益(扣除)0.049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048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扣除)0.049元,每股净资产2.775元,调整后每 股净资产2.672元,净资产收益率1.72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 净利润7458461.64元,主营业务收入145991080.95元,净利润7311367.17元,股东权益424693233.54元。在收入和毛利率方面,目前公司的通信产业均远高于机电产业。这表明重组之后的公司主业已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即由重组前的机电产业转型为重组后的通信产业。然而,这样的变化是否能给公司基本面带来持续看好的预期呢?闽福发董事兼总会计师陈秀华女士,她对此的答复是肯定的。继而她进一步表示,公司在重组之后的四年里,已转变为一家控股型公司,并将成功地将主业转向成长性较好的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而公司之所以能够发生如从2003年至今,重庆金美对于公司而言,如同一只会下“金蛋”的金鹅,并且其含金量逐年递增。2003年重庆金美完成主营收入1.1亿元,净利润1235.43万元,毛利率为33.1%,并向公司提供的投资收益为682.57万元,占公司当期净利润的90.88%;2004年通过受让原国营716厂持有重庆金美4.75%的股权而将公司的股权增至60%,重庆金美当年完成净利润1757.5万元,并向公司提供投资收益为1033.1万元,占公司当期净利润的110.25%;2005年重庆金美完成净利润4751.65万元,并向公司提供投资收益2471.39万元。由此可见,公司控股重庆金美不仅获得了预期的收益,而且还依托它将主业由利润较低且竞争激烈的电机制造业转换为利润较高且成长性好的通信产业。除此之外,公司这几年来还通过股权转让、大比例计提坏账和置换员工身份等措施积极解决了历史包袱,从而使得公司在今后的经营上得以轻装上阵。

  第二.军工骄子,公司具有最正宗的军工题材。公司旗下核心子公司重庆金美通信有限公司(军工番号:重庆七一六厂)是正宗的军工企业,重庆金美通信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原国营重庆无线电厂,1929年始建于南京,解放后成为我国研制、生产军用通信电子产品的国家大型企业。2000年,公司进行了投资主体多元化的股份制改造,成为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在重庆市高新区,是中国无线电通信领域的创史者、核心技术的创新者、重大工程的建设者,是国内战术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集军、民用通信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等业务于一体,形成的技术门类有:系统集成、交换复接、无线接力传输、电台和移动通信、网络设备、有线光纤传输、网络管理、终端等,产品80 多种,可自成系统,曾获国家

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国家级新产品奖"、"国防科技二等奖"等。公司立足军事通信前沿,以战术通信为核心事业域,凝聚了一批学术带头人和技术专家,拥有先进的测试系统,构建了以重庆技术中心和北京研发中心为主、院校合作为辅的技术创新体系,在应用软件和嵌入式软件开发、高速硬件设计、移动通信、微波传输、光传输、系统集成、微波接力通信、移动通信、短波超短波通信、综合业务数字网及程控交换等方面形成了突出的技术优势,具有很强的通信组网、系统工程设计经验和能力。公司制订了近20项技术标准,取得了90余项国际、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先后完成了十多个国防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任务,其中,某通信网的研制成功,使我军战术通信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公司坚持以军、民用电子为核心的专业化发展战略,走技术路线(技术储备库、产品储备库),努力做大、做强,预计2007年销售收入5亿元;随着国家发改委和国防科工委联合发布的《国防科技工业产业政策纲要》提出“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投资主体多元化、重点支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核心能力”。因此该子公司必将得到更多政策上的大力扶植!将会促进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第三.公司拥有环保概念。全国水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面,国家环保总局强调,防治水污染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任务,也是当 前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的重要举措。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抓 好重点流域环境治理,努力完成今年和“
十一五
”水污染防治任务。公司的子公司广州西尔思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营环保仪器、设备及其系统的技术开发,环保仪器、设备的生产、销售等 。2005年末总资产为2448.36万元,完成业务收入122.36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70.85 万元,净利润-170.85万元。报告期本公司来源于该公司的投资收益为-78.59万元。目前处于投资期,未来的收益相当可观。

  第四.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今年以来有明显的超级主力资金建仓,但是在大盘的调整中该股出现了明显的大幅回调,应该是主力资金利用大盘调整的机会大肆洗盘和获利回吐的双重结果,近期该股再次开始走强,应该说主力资金的洗盘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其目的,从今日盘面来看主动性大买单较大,新的一轮拉升行情有望开始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