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方控股(000716): 股改含权 主力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31 新浪财经

南方控股(000716):股改含权主力反攻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国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和居民旺盛的改善型需求,使得房地产需求依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房地产未来的发展主要是受国内经济发展支撑的,只要国内经济持续发展那么房地产行业就将持续走强,房地产价格就有持续走强的动力,随着人民币汇率管制的不断放开和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行业后市可期。个股推荐:南方控股(000716),公司目前在房地产领域已经取得飞速发展,成为其后续利润增长重要来源,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一

  通过积极重组整合之后,目前

房地产业务已经成为公司后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前期,公司将所持有金湖公司80%的股权以3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斯壮房地产;同时,公司以3000万元的价格收购金湖公司所持有斯壮房地产60%的股权。重组完成后,斯壮房地产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湖公司成为斯壮房地产的控股子公司,公司通过斯壮房地产间接控股金湖公司。金湖开发的“金湖汇富”商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5650平方米,其中商铺面积12870平方米,车库面积278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的已基本完工,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还收购了南宁市明秀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及二期扩建项目,该项目占地116亩,已建成铺面35栋654间,373342平方米;1590平方米办公楼一栋。目前门面出租率100%,成为公司后续利润增长重要看点。

  投资亮点二

  公司自新股东入驻以来成立南方食品股份公司,同时黑五类集团将黑五类股份所经营的黑色食品全部装入南方食品股份公司,初步预计每年将给上市公司带来13000万元的主营收入和1000万元的净利润。据了解,公司黑五类产品包括南方黑芝麻糊、南方黑豆奶、黑八珍、南方核桃粉等品种,其中黑芝麻糊生产能力达到了6万吨,产品行销全国,销量稳居国内同行之首,而公司黑色食品的全国占有率更是高达70%,将成长为中国黑五类食品当之无愧的霸主,而一旦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后,公司将掌握市场定价能力,从而使公司的业绩在不久的将来出现爆发性的增长。公司产品已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打开了出口美国市场的大门,海外市场的进展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业绩水平,以及成就公司非凡的品牌价值。公司去年收购的广西黑五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92.39%股权,现更名为广西南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南方黑芝麻糊”系列于1996年至今一直获准使用中国绿色食品标志,且通过了美国FDA认证,在国内同类产品中一直稳居前列,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该产品年均收入在1.5—2亿元左右,收益水平较稳定,每年可为公司贡献约1800-1900万元的投资收益,业绩增长空间广阔。

  投资亮点三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报显示净利润同比暴增164%以上,表明该股已经进入高速发张的黄金时期。从技术走势上来看,该股两年多来一直运行在下跌通道之中,股价经过长期的调整已经积聚了强大的作多动能,今年四月下旬股价在创出1.82元的低点后,主力资金蜂拥抢盘,股价短期内被推高至4.08元,一举扭转了长期下跌之势,也显示出了主力强烈的作多欲望,近期该股逆大盘反弹主动洗盘迹象明显,随着短线恐慌盘的杀出,后市有望借助股改契机展开反转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