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H股定价预期高 点燃招行A股套利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20 每日经济新闻

H股定价预期高点燃招行A股套利激情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招行自8月2日最低价7.24元算起,截至昨日收盘8.51元,累计涨幅达17.54%,尤其是8月10日证监会同意其发行不超过25.3亿股H股之后,股价明显放量加速上扬。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该股表现抢眼,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招行H股未发先热,定价预期逐步攀高,点燃了各路资金的A股套利激情,该股短线将呈加速上扬之势。

  H股定价预期逐步攀高

  据悉,优质的公司治理、出众的零售业务以及漂亮的中报等诸多看点,让招行在香港的受认可程度远远超出预期,包括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主席郑裕彤、沙特王子等诸多名人均已明确表示要认购招行,H股定价预期也因此一路攀升。

  根据保荐机构摩根大通的最新预测,其H股发行价将介乎8.86至10.91港元之间。很明显,即使以下限定价,较昨日的收盘价也还有6.02%的溢价空间,如再将其上市后的一定上涨幅度算在内,目前A股套利空间则更加可观。

  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共实现税前利润44.1亿元,同比增长31.52%;实现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31%;每股收益为0.23元。

  而瑞银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估计,2005年至2010年,招行零售贷款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30%,其中信用卡和楼宇按揭贷款增长分别可达75%和26%,这将成为推动招行业绩持续增长的动力。

  招行成各路资金的“大众情人”

  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么多银行股上市之后,稀缺性早已不再是买银行股的理由,最重要的是公司的质地,而和浦发、中行、民生、华夏等相比,招行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

  G招行中报股东资料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为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明显已成主流资金的“大众情人”。与此同时,在目前相对较弱的市道之下,新发基金难以找到更好的投资品种,而选择买点招行当是不错之选。而今招行H股的火热预期,更让这位“大众情人”魅力倍增,“追求者”众多。

  权重股护盘大盘有望惯性上涨

  昨日,上证综指上涨10.6点,收报1623点;两市共成交218亿元,略有缩小。

  大盘经过两天小幅波动后,基本消化了1550点一带的获利筹码和上档浮筹,所以成交量不放也还能上涨一点。前期中石化、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带动过股指,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曾脉冲式上涨,中石化停牌后股指由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领军上涨,昨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也蠢蠢欲动。照此势头,后市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可能稍涨一点。不过若指标股轮涨到中国银行,那么大盘反弹也差不多走到尽头,中行是最弱势的指标股。

  指标股的“卖力”证实了本轮反弹有一定政策背景,是有备而来,反映出基金等大主力深陷场内。所以投资者可以稍加利用,轻仓投机一些题材股。

  预计后市股指仍有上涨空间,但投资者可逢高派发,休息一阵。

  从战略角度看,目前需紧密关注何时市场环境又允许发行“航母”。国航已破发,而且是折让四成发行规模后的破发,如果政策再不出手,股指掉下来,则中行可能下试发行价,进而拖累香港市场上的国企股。所以目前可以对政策利好有一定预期,暂不能看得太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