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倍特(000628):叱诧期货业绩大增27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0:07 新浪财经

G倍特(000628):叱诧期货业绩大增278%

  短期利多因素

  1.中报数据显示,保险机构持有A股流通股总量12.03亿股,持仓市值合计约91亿元,虽然数据尚不完整,但已比今年一季度末分别增加了1.28亿股和20亿元,增幅分别为12%和28%。

  2.已公布半年报的基金显示,以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为首的保险公司大举增持封闭式基金,首现保险公司持有单只封闭式基金比例达10%上限,并且持有比例近10%上限的情况亦大面积出现。

  3.周四盘中G招行、G长电等大盘蓝筹股放量上涨,进一步激发市场做多热情。

  4.技术上大盘已突破近期1615点平台位,短期大盘上涨空间打开。

  短期利空因素

  周四大盘虽然突破近期1615点的平台阻力位,不过从两市的成交量来看,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将不利于大盘的持续上涨。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在G招行等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一举突破1615点平台位,并以1623点最高点报收,尾盘带有抢筹迹象,为短期大盘的进一步上涨带来丰富的预期。展望后市,我们分析认为,大盘要持续上涨,仍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以及市场新热点的产生,对于短期大盘的走势,投资者仍要保持一份冷静。

  热点分析:

  预增预盈股成为当前行情主力狙击的对象。周四大盘终于在G招行、G长电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突破1615点平台,沪指以1623点最高点报收,为短期大盘的进一步上涨打开新的空间。从盘面上看,近期预增预盈的潜力股明显成为主力狙击的对象,本月以来,大盘一直围绕1610点一带反复震荡整理,而预增预盈股却每天都有大黑马跑出,盘中不是有连续涨停的个股,如近期连续涨停的G攀钛,其短期涨幅高达50%的幅度不得不让投资者“眼红”。而周四深沪两市共有8只涨停的个股中,就有6只涨停个股是预增预盈股,同时涨幅前例的个股均集中在预增预盈板块中,随着中报业绩披露接近尾声,市场更加暴露出预增预盈潜力股的“厚爱”。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倍特(000628) :该股就是一只中报业绩披露,实现净利润同比暴增278.08%,叱诧金融期货的潜力股。目前该股在5元附近蓄势相当充分,一旦放量,该股作为股性活跃的优势有望展开大幅上涨行情。公司作为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心评定为“全国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其实力相当雄厚,拥有总资产高达20亿元,为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的企业集团,下设地产、药业、信息技术、

物业管理、金融等多家子公司,而且发展势头迅猛,2006年中报披露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833.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38%,并实现主营净利润同比增长278.08%,显示公司良好的发展潜力。

  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是,G倍特(000628):公司在金融领域中叱诧金融期货,控股着西部最大的期货公司。其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经中国

证监会核准,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大型专业期货经纪公司,代理着国内所有期货品种的交易,并在上海、重庆、绵阳三地设立有营业部。近几年来我国期货市场的持续火爆,使倍特期货的赢利能力迅猛提升,公司2005年的代理额更达到1109亿元,再创公司历史新高,良好的业绩使公司期货经纪业务在全国的排名已大幅提升至第33名,并位居西部地区第一。“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呼之欲出。”这是记者从第二届中国
证券
市场年会上听到的观点。会上,来自管理层、机构投资者、上市公司的发言者对于金融期货的推出均表示了较高的期待。作为控股西部最大期货公司的G倍特(000628)无疑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倍特(000628):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有连续大幅上涨走势,近期该股在5元附近蓄势整理高达32个交易日,蓄势相当充分。而且2006年7月10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股改方案,同时大股东成都高新投集团豁免公司1.1亿元债务,并向公司注资3750万元,将使得公司在股改后更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周四该股随大盘放量向上发起攻击,短期有望突破盘局,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