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鲁北(600727):股价与净资产折价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21 新浪财经

G鲁北(600727):股价与净资产折价80%

  大盘震荡反弹,市场主力做多的投资思路越来越清晰,以江山化工、G创元为首的循环经济概念股,以G龙净、G菲达为首的节能环保概念股,近期成为了主流资金流入的重点。因此,同时具有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题材的G鲁北(600727),其股价长期跌破净资产且目前折价率仍高达80%,而大股东借助股改契机解决巨额欠款,更为股价的飙升注入巨大动能!

  1、中科院肯定的循环经济龙头 拥有世界首创技术

  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磷铵、硫酸、水泥联合生产企业和全国最大的磷复肥生产基地和石膏制硫酸基地,04年名列“中国化工

500强”中第70位,“中国化肥100强”中第2位,行业竞争优势突出。公司按照企业循环经济模式打造新型环保企业,通过世界首创的石膏制酸联产水泥工艺技术,高效带动三大传统化工产品磷胺、硫酸 、水泥的快速发展,被确认为我国独有的、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零排放”可持续发展技术,其循环经济已得到中科院的肯定,并成为国家首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同时,公司还先后取得了中国鲁北生态工业模式、鲁北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等三块国家级环保品牌,成为国内发展生态工业、循环经济的示范企业,形成了磷铵-硫酸-水泥联产、海水一水多用、盐碱电联产三大生态产业链,解决了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实现了资源和
能源
的充分循环利用、经济和环境的双赢,经济效益极其巨大。随着 “十一.五”规划明确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保友好型社会,特别是把节能降能作为经济建设的重点,公司作为我国第一家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和化工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其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已经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注,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2、高价回购注销股权 上涨空间高达80%

  为了彻底解决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公司借助股改推出了定向回购方案,向大股东山东鲁北企业集团定向回购注销2831.3万股法人股并依法注销,回购价格为每股6.14元,回购款项用以冲抵鲁北集团对公司的17384.4万元占用资金;这将使公司的基本面出现巨大的变化,而巨额欠款的清欠必将催发公司股价快速向6.12元/股的净资产值靠拢,也就是说公司目前的股价具有80%的上涨空间。同时,公司大股东制定了详细具体的还款计划,已经于3月16日偿还给上市公司第一笔关联占款3614万元。定向回购完成后,剩余的欠款已经不多,估计三季度就能提前彻底完成清欠。由此,以前计提的坏帐准备金也将冲回,公司财务质量将大大改善,并将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3、短线严重超跌 报复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正处于历史低位,其每股净资产高达6.12元,而其股价仅有3.43元,股价折价率高达80%,这在两市中极其罕见,其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近期该股随大盘快速调整,短线跌幅已经超过30%,超跌非常严重;近日该股股价在半年线附近获得强劲支撑,盘面显示有大资金正在积极吸纳,随着做多动能的膨胀,报复性拉升的价值回归行情即将爆发,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