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银泰(600683):外资私募 炙手可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57 新浪财经

G银泰(600683):外资私募炙手可热

  私募基金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证券市场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据《财经时报》消息,中国证监会正在进行如何将私募基金纳入监管视野的研究工作。而从权威渠道传出消息,私募基金管理规则已草拟完毕,相应的监管设想也已经基本成形。在监管层的积极推动下,私募基金合法化进程至此迈出了颇具实质性意义的一步。《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为外国投资者收购上市公司控制权打开了大门,未来几年外资并购题材将成A股市场亮丽的风景。具有美国私募基金美国华平背景的银泰系,接连增持几家商业百货类上市公司股票。而作为银泰系的旗舰公司G银泰(600683),其独特而诱人的私募题材当然值得特别的关注:

  公司具有美国私募基金背景,银泰系获得美国华平基金的近9000万美元注资,而后续则有海外1亿美元贷款做后盾。中国银泰投资成功入主公司后,开始积极进军地产领域。公司斥资4367.83万元收购了银泰置地北京国中汽车大厦30%的股权,出资521.83万元收购了银泰雍和

房地产公司20%的股权,成功开发"雍和家园"等优质项目,获得了良好的收益。

  公司全面启动"华联三号地块"、"慈溪329国道4号地块"等现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和存量房产的盘活,实现公司主营向房地产开发及其物业租赁经营的转型。公司与宁波城建、宁波地产、萨摩亚瑞达集团、美国凯悦集团等合资组建成立宁波钱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并以4.1亿元的总价款拍得度假区内酒店用地26.85万平方米,住宅用地27.98万平方米。随着浙江经济的发展,公该项目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

  走势上,该股在底部震荡蓄势充分,主力以60日均线为依托将筹码收集,随着量能的放大和重组题材股的活跃,该股有望展开报复性上扬行情,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