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沙河(000014):地产新秀 比肩华侨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8:43 新浪财经

G沙河(000014):地产新秀比肩华侨城

  银河证券 许晓旸

  最近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措施比较密集,我们认为,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措施将是长期性的,同时也是积极有效的,这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洗牌过程,房地产龙头企业将受益。紧缩政策降低供应过量的风险,低成本土地储备支撑业绩增长。因此,我们可以投资土地储备充足上市公司,G沙河(000014)就是其中之一。

  G沙河是典型的小盘绩优地产股,公司拥有大量廉价而来的土地储备,位于深圳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以西紧邻深南大道的黄金地段。目前公司开发的红树湾、世纪王府项目的业绩正逐一体现。尤其红树湾目前已成为深圳的城市名片,该片区是深圳海滨城市最具代表性、典范性的海滨板块,是深圳最具稀缺性的湾区景观之一,早在三年前,泰华地产与百仕达地产分别斥资天价14.55亿和7.5亿竞得红树湾两地块而为媒体所瞩目。政府也高度重视该片区的规划和设计,将之定位为高尚住宅和滨海休闲区,在配套和休闲设施各方面的投入都相当大,因此这一区块也成了当前和未来深圳升值潜力最大的区块。公司开发的世纪村位于红树湾,业绩前景看好。

  同时,我们注意到,深圳的房价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保持强劲的上涨态势。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公布的《2006年上半年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占全市住宅销售总套数87.84%的普通商品住宅价格为7119.3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8.94%;而占12.16%的“豪宅”价格为13263.2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3.57%。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编撰的《2006年房地产蓝皮书》预测广州和深圳的房价仍将持续上涨趋势。

  另外,人民币升值趋势日益明确也增加了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吸引力。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提高了中国对外资的的吸引力,而目前国家采取的人民币小幅升值政策更加剧了对人民币长期步入升值通道预期,这点从2005年外资大举进入房地产市场可以看出来。因此人民币升值预期对房地产行业将形成长期的利好。

  周K线上看,G沙河上市以来表现相当活跃,即使在前几年的熊市中也没有创出新低。而随着05年底行情的展开,该股复权后涨幅已超过150%。其上攻走势异常流畅,经常出现周线连阳的格局。成交量配合股价的涨跌收放自如,运做资金的实力不容小觑。目前股价经过股改和转增两次除权后又回到低值区域,股价重心的下移为今后的长牛行情留下了广阔的空间。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除权之后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虽然其间也出现过5连阴的调整走势,但在股价连续跌穿均线的过程中,成交量也明显萎缩,主力构筑空头陷阱的意图相当清晰。随后该股用涨停方式脱离低价区域,强势格局非常明显。近期该股在短期均线之上蓄势整理,目前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周三小阳收盘后已处于突破平台的临界点,后市爆发向上的格局已不可逆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