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中通(000957):平台突破 加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7:44 新浪财经

G中通(000957):平台突破加速上扬

  G中通(000957): 公司是国家和交通部定点生产客车的骨干企业之一,专业生产大中型客车已30多年,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公司加大了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05年出口额增长211%,目前公司询价和签下定单的国外200多家客户已经遍及亚洲、非洲、南美洲、欧洲和大洋州,海外市场发展顺利。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1.27%。

  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动客车于今年四月顺利下线,并将于聊城,济南,青岛,威海等城市进行批量投放市场。该项目是国家经贸委“十一五”在专项资金、政策方面重点支持的项目,其出色的环保性能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公司所在市政府已确定在“十一五”期间计划投资1.86亿元进行电动客车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应用。在节约能源提倡环保的二十一世纪,公司的电动车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公司是国内客车行业较早与国际接轨的公司之一,其从荷兰BOVA公司引进生产的全承载式博发高档大客车自推向市场以来,好评不断,成为公司取得良好市场收益的有利保障。中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不断调整自身的产品结构,近期推出的车型多以中高档客车为主,全面提升了产品的档次,单车的销售价格同比增长明显。目前,公司主流产品逐渐向中高档、大中型客车转移,梦幻LCK6128和凯越LCK6115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会上分别获得“年度最佳新品奖”和“年度最佳造型奖”,公司已经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公司参股北京五洲传媒公司,从事网络信息技术开发,网络工程等并拥有国家级综合新闻网站—“五洲传媒”,积极利用在影视文化领域的优势开展业务,开办中国第一家民间的对台宣传网站—“中国台湾”网,拥有大量涉台资源可以进一步进行商业运作,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使公司具有了热门的科网题材。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价不足3元,接近净资产,具备相当的吸引力。近期随大盘调整,短期跌幅达20%左右。目前,该股已经探明底部支撑,经过近二个星期的平台整理面临突破,日K线低位三连阳表明大的反攻即将来临,宜重点关注。

  (远东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