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合百大(000417):土地增值 G华天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7:34 新浪财经

G合百大(000417):土地增值G华天第二

  周三早盘,大盘承接周二上涨势头向上发起攻击,盘中指数一度逼近30日均线,但量能的不能有效放大最终使得此次冲破30日均线的压制以失败告终,股指回落震荡蓄势,积极准备下一轮进攻。在这种情形下,市场急需新的热点来维持多方气势,带领大盘成功冲破30日均线的压制。因此,大盘目前所处的蓄势阶段是投资者建仓的大好机会。

  回顾前段行情,土地增值题材一直是大盘震荡中涨停的大热门,如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G华天(资讯 行情 论坛)受益于资产增值的刺激都曾连拉涨停,表现出极为强大的赚钱效应。而G华天的阶段最大涨幅更是高达305%,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可见,在人民币不断升值形势下,土地增值概念相当惊人,一旦再次启动,土地增值概念股有望掀起联袂涨停热潮,是带领大盘上冲的最好选择。而G合百大(000417)就是一只极具潜力的土地增值概念股,值的积极关注。

  G合百大(000417)公司旗下拥有极具增值潜力的资产,一个是位于合肥最繁华的商业文明示范街长江中路中心地段的合肥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大楼、另一个是合肥鼓楼商厦,其次是百大CBD购物中心所在的合肥CBD中央广场等。这些产业均座落于黄金地段,目前该地段地价仅数千元每平方米,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东部城市地价日益剧增,对比起其他沿海城市数万元的地价,处于合肥的这些优质产业,也将面临着巨大的价值重估。在目前热炒增值概念的形势下,公司在人民币升值的刺激下引发的资产重估无疑给公司未来带来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值的注意的是,公司在基本面优良的基础上,业绩还不断的预增。资料显示,2006年中报披露:零售主业形成的现代百货、超市连锁和家电专营三轮联动的良性发展格局明显,“合肥百大”、“合家福”和“百大电器”的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分布在全省主要地市的连锁经营网点增加至六十余家,连锁经营优势日益凸显。2005年年报披露:2006年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亿元。在一季度净利润大增48%的基础上,8月11日公布的中期业绩又出现60%的增长,中报业绩复权水平为每股0.13元。而我们看到公司去年三季度业绩才每股0.10元,随着百大CBD的正式开业并步入销售黄金旺季,周谷堆批发市场五期扩展后的全面投产,公司有望在今年三季度业绩达到每股0.20元以上的水平,这样公司将再度迎接一个业绩预增100%以上的利好消息。而对比该股目前仅3元多的超跌低价,其后期上涨空间无比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在做蓄势整理,股价不时受到打压下探,主力洗筹意图明显,周三,该股已经迫不及待的试探性向上发起攻击,并一度击破20日均线的压制,可见主力控盘力度已相当大,后市有望在其土地增值题材的刺激下,在创“G华天”股价翻三番的神话。

  (兴业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