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同达(600647):媒体之王赶超分众传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6:58 新浪财经

G同达(600647):媒体之王赶超分众传媒

  2005年7月分众传媒成功登陆美国NASDAQ,成为海外上市的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并以1.72亿美元的募资额创造了当时的IPO纪录,截至2006年5月市值已超过30亿美元,成为纳斯达克中国上市公司龙头股。而分众之所以获得巨大的成功,其原因就在于其以98%的市场占有率几乎垄断了国内所有的商业楼宇的室内视频广告市场。在江南春的楼宇广告——分众传媒成功后,这种类型的广告阵地已经成为一个待开采的大金矿,而G同达(600647)作为一家与分众传媒题材最为相似的A股上市公司,其如此惊人的题材并未被市场所广泛关注,其主攻市场则是另一大重要的广告市场——户外媒体广告,目前以上海为依托,已经迅速在大连、杭州、宁波和天津等地跑马圈地,与当初的分众传媒一样,其户外广告的市场份额正在日益加速扩大,在分众强大的示范效应下,公司未来的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一、 户外媒体之王,赶超分众传媒

  江南春的楼宇广告——分众传媒成功后,各种类型的广告阵地已经成为一个待开采的金矿,而公司走的道路与江南春的分众传媒的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分众主攻楼宇广告,G同达主攻户外广告,公司投资的上海

人民日报报栏报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依托人民日报的深厚背景与渊源,在积极宣传的同时,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户外媒体业务。其广告覆盖率与业务规模目前正在迅速扩张,正在成为不容忽视的户外广告业新领袖,截至2006年3月初,公司投资的广告传媒业务已在上海、大连、杭州、宁波和天津等地建立广告阵地1400块。在以上几个国内主要大都市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与江南春起步时的情形极其相似,而且更有力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大名鼎鼎的国内资本市场高手信达投资有限公司,更何况公司依托的是人民日报,其背景、实力显然远远超越当时的分众,因此这样的概念一旦在市场中引爆,势必要被市场炒翻天,其未来的表现值得我们的期待。

  二、

数字电视+地产 横跨两大热点题材

  数字电视将是国家“十一五”期间的重点推广项目之一,即将进入井喷式增长时期,公司投资的泰州同达有线数字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主要发展数字电视业务及有线宽带网络业务,目前公司已完成数字电视播出平台搭建工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当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的整体平移时间和方式确定后,公司的业务收入将呈跨越式增长。

  而公司通过增资取得了广州德裕发展有限公司49%的股权。目前开发的德裕华园二期是广州市“一线江景”

豪宅中最具综合优势的地块之一,目前工程已经进行到一半,计划于2007年竣工交付使用,预计合资公司将实现15000万元利润。那么以公司0.53亿的总股本计算,公司如果在2007年全部确认销售收入的话,那么仅此一项,公司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惊人的2.83元,而目前公司的绝对股价仅有7元,其价值显然被严重低估。再加上其仅有2919万股的超袖珍流通盘,潜在的井喷行情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期已经反复确认年线支撑,上攻基础已经夯实,后市有望爆发一轮爆发式的井喷行情,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