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汕电力(000534):转让题材未被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6:52 新浪财经

G汕电力(000534):转让题材未被挖掘

  股指全天呈现震荡之势,金融板块对股指的稳定功不可没,而在下跌空间相对较小的市况下,游资相对活跃,低价股,题材股引领市场风骚,后市大盘横盘震荡之际,盘面有望更加活跃。

  在操作上,应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对于一些题材股可保持重点的关注,如近期股权转让题材炒作越演越烈,可关注,刚完成股权转让的G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4):

  公司地处经济发达但用电紧张的沿海地区,区域垄断优势明显。随着公司的生产规模的逐级扩大,公司上网电量占到汕头市上网电量比例也逐渐提高。

  公司的控股股东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早在1993年起即与李嘉诚旗下的“长实”与“和黄”展开积极合作,组建了汕头长潮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长海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和汕头长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合资公司,从事兴建和经营电厂及其配套输变电工程、发电和售电业务。去年7月份,公司正式与汕头长潮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展开全面合作,计划以潮阳电厂作为载体,双方共同投资9.2亿元,采用“以大代小”技术改造的方式投资二套18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公司与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的全面合作就此展开,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不久前完成了股权转让,万泽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万泽集团是广东地区实力雄厚、声誉卓著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之一。旗下拥有医药、

房地产等众多子公司,随着万泽的入主,有望逐步向公司注入房地产、医药业务等优质资产。且大股东的持股成本较高,转让价格达2.93元/股,对后市股价必然有一个良好的推动作用。

  二级市场上,股改后股价在底部缩量震荡,30日均线的支撑明显,而KDJ在底部明显钝化,随着股权转让题材的活跃,该股后市极易受到主力青睐。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