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福成(600965):3元股价 具备翻番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8:54 新浪财经

G福成(600965):3元股价具备翻番潜力

  延续周一见利空不跌反涨的强势,周二大盘继续以阳线报收,板块出现轮动特点,个股炒作开始活跃,市场走势似乎呈现出多头特点。但应注意的是,成交仍未有效放大,沪指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反压作用未改,“小非”即将上市以及新股发行又将开始,这对市场做多明显不利,目前大盘仍只能以反弹来看待。大盘反弹使个股出现较多的短线机会,把握个股才是关键。象具有太阳能概念的G杉杉(600884)和具有奥运受惠题材的G福成(600965)均是极具投资潜力的个股,其中G福成(600965)更值得重点关注。公司上半年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实现了业绩50%以上的增长,而其牛肉产品主要供应北京地区,具备奥运题材,目前3元价格极具吸引力。技术上,该股除权之后一直处于反复筑底格局,目前形成小双底特点,具备向上爆发的动力。

  

农业产业化龙头,潜在奥运受惠企业

  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导产品为排酸牛肉、排酸羊肉、育肥成年牛,主营业务突出,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经营的养牛场是目前中国规模较大的养牛场之一,随着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奶牛适应了公司的饲养方式,公司的产奶量将进一步得到提高。而公司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大,屠宰及加工行业中品牌消费将成为发展趋势,这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了空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地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京只有几十公里,在奥运会召开之际,包括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内的人数将达到几万人,而很多国外选手的饮食习惯决定了奥运会召开之际将是牛肉的旺销之际,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养牛场之一,与北京地理位置又接近,使得该公司具备了潜在的奥运会受惠概念。

  逆境中利润增长超过50%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基本稳定,虽然受去年国内口 蹄疫疫情造成的持续不良影响,活牛出口恢复缓慢,肉牛存栏规模下降,使公司主营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同时由于人工成本、固定成本增加也导致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增大。针对各种不利因素,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拓展市场,开发新客户,稳定老客户。同时针对鲜牛肉退货率高,对业务人员责任到人,使退货率大幅度降低;积极与商检部门配合,增加活牛出口量,同时拓展活牛出口渠道。报告期内,出口澳门活牛260头;提高劳动生产率,建立成本指标并落实到车间班组,降低人工成本和物料消耗价格上升的影响;为降低营业费用上升,针对超市费用开支过大的现象,采取加盟等灵活的方式,减少自营鲜货店,使费用大幅度降低;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新建精炼牛油项目投产,使牛副产品的价值得到提升,同时使产业链得到延伸;奶牛养殖方面,加强科学饲养,改善种群结构,使产奶量大幅度提高。在上半年,公司仍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190.0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21%;主营业务利润2,301.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1%;净利润770.2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7.52%。

  3元股价,具备翻番潜力

  面对种种不利因素,该公司业绩仍能保持50%以上的增幅,良好的基本面对该公司

股票构成强力支撑。流通股本1.144亿股,中报每股收益0.03元,目前股价仅3.18元,低价绩优成长特点明显,具备翻番潜力,有效提升了该股的投资价值。技术上看,该股除权后受大盘影响形成回落探底走势,伴随股价回落成交呈现明显萎缩,形成无量空跌特点,目前已形成小双底格局,经历近两个月反复整理筑底已极为充分,在周一探底阳线之后,周二放量继续上行,启动恢复性拉升行情在即。

  来源:中银国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