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黑牡丹(600510):外资并购意愿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21 新浪财经

G黑牡丹(600510):外资并购意愿强烈

  银河证券 许晓?

  不久前我们提出:全流通的时代将是一个并购层出不穷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渐渐逼近的时刻,管理层也针对并购出台了多项法规政策。有法规的铺垫,今后并购大大道将会愈来愈宽敞。

  日前,SEB将通过定向发行新股和部分要约,取得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至多61%的股份,SEB的收购价格为18元人民币/股,高于目前价位约9%。SEB的收购行为可以理解为在全流通时代并购的一个案例。通过分析该案例可以发现,苏泊尔的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其主要目标是成为国际最大的OEM制造商。正是基于这两点,外资才会对苏泊尔青睐有佳。因此,产品销往国外,并有一定规模优势的企业很可能被外资并购。G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0)就很符合这一要求。

  黑牡丹(600510)是以出口为导向的生产型企业,较强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保证了它的行业龙头地位。公司是国内牛仔布行业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产品销售区域覆盖国内20多个省市以及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90%远销日本、港澳及欧美,被外商誉为中国牛仔布第一品牌,成为美国畅销的三大牛仔服装名牌面料之一。“黑牡丹”

商标于05年6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国内生产牛仔布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之一,为国家520家重点企业,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国家有关重点企业的优惠政策。经过两年的调整,全球牛仔服装市场开始回升,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牛仔产品生产国,目前的生产、出口指标都显示行业已从低谷反弹。黑牡丹无疑将会从纺织业出口的整体增长空间中获益。

  另外,南美牛仔布制造商Santista Textil同意与欧洲布厂Tavex Algodonera合并,希望能扭转该两公司营运颓势后,新牛仔布巨擘Santista Espana已然产生,在2010年可望于中国大陆、印度与中美洲设立新厂。欧美两大牛仔布厂合并之后,必然会在全球进一步进行大肆并购,而G黑牡丹作为中国牛仔布的龙头企业,极有望被其相中。

  同时,我们要注意的是,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第一大流通股东摩根士丹利再度增仓197.72万,占流通股总量的4.50%。新进的股东包括MARTIN CURRIE、建信恒久、兴夜证券、博时主题、社保基金。这部分机构合计持有达2736.17万股,占14.38%。机构的大举进入,显示对公司成长性的乐观态度。

  从技术上看,该股股改复牌后以双底态势呈现,但此后的整体升幅明显偏小,具备较强的补涨要求。目前随着市场的调整,该股更是回调最低看到3.15元,直逼去年的最低绝对价格。但是通过复权后,周K线显示该股上升趋势一直保持较好,长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近期主力借大盘调整顺势洗盘,30周线成为控盘主力构筑空头陷阱的重要工具。不过在日K线组合上,短期上升通道已经逐渐成型,主力随时可能配合

大盘走势加速上扬,以多连阳的形式构成强力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