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方兴(600552):小盘低价 凸现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18 新浪财经

G方兴(600552):小盘低价凸现价值

  公司拥有年产30万吨优质硅砂生产基地,是电子信息产业和太阳能多晶硅的基础材料, 多晶硅广泛应用在太阳能电池和IT产业,在太阳能电池中占成本的70%,除了用来生产 液晶显示屏外,硅砂还可供应其他多晶硅制造企业。公司将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信息材料玻璃和信息显示材料产业生产基地,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的新型产业转化。公司是液晶显示产业的上游企业,生产的ITO导电膜玻璃,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是在超薄玻璃基片上镀一层SiO2和一层氧化铟锡,上下两层ITO导电膜玻璃基板与液晶、偏振片控制电路、驱动电路等一起构成LCD的主要结构,LCD是显示器的发展方向,广泛用于电脑、电视机等液晶显示器的基板玻璃和太阳能电池基板,公司年生产能力为600万片,产品附加值较高,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公司股东会决定利用华益公司归还的募集资金4500万元和剩余募集资金1426.81万元完成350t/d浮法玻璃生产线油改煤气工程,本项目实施后,不仅可以保证浮法玻璃原片的质量,而且在产品成本、销售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符合国内外市场的发展与需求。因此,本项目建设必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未来的业绩可能因此出现拐点,目前的亏损局面有望改变。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股改前有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股改复牌后近期随大盘出现明显的打压,特别是主力利用其公布中报亏损的机会继续打压,但是,该股流通为6760万股,目前仅仅3元多的股价凸现其投资价值。我们注意到,近日该股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的探底回升走势,后市可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