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博汇(600966):人民币升值直接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7:51 新浪财经

G博汇(600966):人民币升值直接受益者

  当前人民币升值成为市场关注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背景下,造纸行业成为最直接受惠的行业之一。

  G博汇(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6):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书写纸生产基地,白卡生产线属世界最先进的纸机。人民币升值使公司原料大部分依赖进口的白卡纸业务受益明显。董事长杨延良明确表示,人民币升值使公司原料大部分依赖进口的白卡纸业务受益明显。据测算,人民币每升值2%,则进口纸浆成本降低约1.4%,目前进口纸浆及废纸占公司原料成本的60%左右;而人民币升值同时也使造纸设备的进口成本降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的扩大产能规模。从上半年公司经营状况分析,净利润同比增长49.88%,每股收益达0.26元,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公司在文化纸经营方面,其市场占有率已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前三,近年来先后取得色纸生产新工艺,纸浆过滤用旋翼筛,卷筒封头等11项发明,公司在文化纸领域的竞争优势正逐步提升。5月,公司20万吨化机浆项目已建成投产,目前自制浆成本约3500元/吨,远低于进口木浆价格,将形成公司明显的成本优势和业绩增长因素。到2010年,公司将形成150万吨的机制纸及纸板产能,销售收入达75亿元,利税达9.5亿元,前景广阔。

  公司抓住市场机遇,明确未来发展战略,把白卡纸视为公司的长期主导产品,继续做大做强白卡纸,白卡纸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白卡属涂布白纸版的高端品种,广泛用于香烟,

化妆品,药品,保健品等的包装,属于短缺产品,需求量一直处于不断增长状态。当前白卡纸各产品市场的毛利率分别为:烟卡25-30%、社会卡10-15%、产品出口20-25%。2006年及以后年度的综合毛利率将明显提高。目前公司已有与包括全球盒装纸巨头国际纸业、烟卡巨头维斯伟克等国外公司合作的意向。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先于大盘调整,各项技术指标得到较好的修正。近期横盘整理,探明底部。今日该股略低开后,稳步盘升,全天股价处于均价线上方,表明承接有力。后市随时有爆发大幅反弹行情的可能,值得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