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杉杉(600884):太阳能龙头 上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7:46 新浪财经

G杉杉(600884):太阳能龙头上攻在即

  在消化利空消息后,深沪大盘形成二连阳上攻走势,沪指也再回近期形成的平台上方区域,形成欲突破态势,量能的温和放大,也使股指短期形成支撑,但30日均线的下压,也对市场走势起有一定的制约作用,使市场运行趋向仍不明朗,大盘短期面临上试压力区域,确立市场运行趋向的态势。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形成的二连阳上攻使市场形成欲上攻突破形态,短期市场存在进一步走强的态势,但周二股指上攻仍未破近期高点1616点,显示市场上攻动力的相对不足,股指仅在运行第四浪调整中的A4浪反弹,而上档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在1629点和1633点形成的压力区域,又对短期市场运行形成明显的制约作用,导致短期市场反弹具有信心不足的特点。同时,从前期A2浪反弹的基点在1632点附近,按照股指运行的波浪理论,A4浪反弹应在1632点以下完成,也在技术上确立了短期股指反弹的空间相对有限,短期开始走强的大盘能否有效向上突破1632点,则影响着我们对股指运行性质的判断和后期运行方向。根据近日市场运行的特点来分析,短期大盘仍应作为短线反弹行情来看待,市场量能的不足,大盘中期调整在时间和空间上的相对不充分,以及目前市场仍面临着“小非”上市和新股扩容压力等因素影响,短期大盘反弹空间会有限,沪指在1630点附近的压力会较大,短期股指有效突破难度较大,市场短线上攻后仍会有回落调整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周三深沪大盘将上攻1630点区域,短线上攻后将会再度回落调整,炒作热点板块和个股将是短期市场运行的主要特点。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注意短线炒作个股,目前选股应注意几点:一是具有较好题材和基本面增长潜力个股,如新

能源板块机会较多;二是筑底充分,短线已企稳并形成上攻形态的个股;三是关注价量配合,选择有较多短线上攻机会的个股。在此,我们对G杉杉(600884)这样一只低价新能源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G杉杉(600884)为一只低价新能源股,原主营服装业,近年转向锂电池和太阳能领域,目前流通股本为2.5078亿股,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099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7%。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三大投资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国内最大锂电池材料供应商。随着公司高起点介入前景广阔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方面,技术与市场占有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销售收入后来居上,已经成为国内最大、世界前三甲的正极材料供应商。锂电池材料销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29585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8%。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销售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生产经营进入稳步增长期,随着产能和技术的不断提高,电解液将逐步给公司带来较好的收益。

  二、涉足太阳能,业绩增长潜力巨大。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并借助科研与技术优势推动产业纵向发展,推进动力电池产业化,提升公司科技产业核心竞争力。公司积极介入太阳能电池领域,公司在持有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股权比例的基础上,8月通过了增持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3.31%股权的议案。收购完成将使公司占尤利卡公司的股权比例达到73.31%,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目前该公司年产15MW太阳能电池项目已经达产,预计下半年太阳能电池产能将提高到25MW,太阳能产业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太阳能业务主要包括两大块:一是已经投产的15兆瓦单晶硅生产线,07年计划扩产到25兆瓦;二是已经获董事会通过的非晶硅太阳能项目,项目总建设规模40兆瓦,一期20兆瓦,总投资4亿元。晶体硅电池和非晶硅电池将分别成为公司07年和08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太阳能发电前景看好,光伏行业面临发展机遇。硅原料紧张导致的硅价上涨,为非晶硅等替代技术带来了生存空间,但晶体硅技术仍然是主流,无法被完全替代,硅原料供需格局将主导未来太阳能电池各品种的盈利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太阳能电池股权注入将增厚公司业绩。按照持股尤利卡20%测算,06-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29元和0.31元。本次股权注入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尤利卡73%的股权,06-08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因此分别上升到0.27元、0.38元和0.45元。

  三、杉杉品牌服装居国内领先地位。公司服装品牌业务主要包括杉杉品牌的运作、品牌授权、针织加工出口以及国际品牌四大部分,是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公司的西服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居于领先水平。2004年加大了各种媒体对“杉杉”品牌的宣传力度,对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和震撼,进一步扩大了“杉杉”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推进多品牌、国际化战略,推动公司时尚产业的发展。为满足现代消费者追求休闲、运动、时尚的需要,公司推出了杉杉运动休闲系列产品。为提升公司服装制造技术水平,以及实现与国际知名服装品牌公司强强联合,报告期内与意大利Lubiam Moda PerL’Uomo S.p.A.共同投资组建了中外合资宁波鲁彼昂姆服饰有限公司,公司经营的国际品牌“玛珂阿萨尼”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我国加入WTO后,

纺织品服装的配额限制将逐步取消,为公司拓展外贸出口业务创造了良好的机会。2006年1-6月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52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6%,实现净利润405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7%。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随大盘形成较大的调整,股价下跌40%以上,在半年线附近形成支撑走稳,并构筑了一个小底部三角形形态,经过收敛后,周二开始温和放量形成向上突破的形态,短期有再度上攻展开新升浪之势。

  因此,我们认为,G杉杉(600884)作为一只新能源概念股,短期又形成上攻形态,具有较多的上攻机会,是投资者目前选股时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