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锐:寻找被市场遗忘的奥运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3:34 新浪财经

张锐:寻找被市场遗忘的奥运概念股

  市场预期的利空已经兑现,短期市场已趋于明朗化!正是利空出尽是利好!个股纷纷活跃。而热点方面奥运板块一只独秀。周一奥运题材股G路桥封住涨停,G北巴,G城建,中体产业等股票均在近期大盘震荡中体现出了非常突出的资金关注信号。奥运概念作为下半年的主题投资题材之一值得持续关注。目前距离2008年奥运会仅有两年时间,奥运会意味着巨大的商机,与奥运有关的上市公司必然是受惠者,奥运板块有所表现,也在情理之中。从现在到2008年,预计北京市有关奥运项目的总投资将达到15000亿元,而未来的消费总需求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奥运经济将为我们带来超过3万亿元的庞大商机,形成巨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拉动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据专家预测 “奥运经济”作为拉动中国经济不断向前的火车头作用日趋显著。而美国高盛研究机构的预测数字也显示北京申办奥运,将有助于7年间中国GDP增长率提高0.3%-0.5%。北京市统计局估计,举办奥运将会对北京每年的经济增长产生2个百分点以上的拉升作用,并使全市经济在近10年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6000美元的目标也将提前实现。奥运商机的壮观远景也日渐清晰。因此,奥运概念股将在目前市场中不断涌现出黑马与快马。寻找还未被市场炒作的奥运题材股就是当前的首选。G国旅(600358)正宗奥运题材股,公司下属北京西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抓住08年北京奥运会机遇,参与北京最大一轮的城市建设和休闲商业娱乐配套设施建设而成为奥运地产概念中的骄骄者值得重点关注.近日奥运概念个股纷纷大涨,短期许多品种涨幅超过155,而G国旅这样一只正宗的奥运股一旦被市场挖掘其带来的补涨效应可想而知。

  奥运脚步声声渐近,也为资本市场中奥运板块的炒作吹响了号角。本周大盘宽幅震荡,趋势似乎并不明朗,但奥运板块却一枝独秀、独领风骚,由于目前奥运板块已经由先前的概念性炒作转入了实质的收获期,因此该板块已经不再是游资的专属领地,包括基金在内的各大机构,早已开始投资于具有实质性业绩支撑的奥运品种,一批受益明显的奥运题材股有望走出长牛格局。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但世界杯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商机仍让各界津津乐道,人们自然会联想到奥运会带来的更大商机。据统计,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为南加利福尼亚地区带来了32.9亿美元的收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给加泰罗尼亚地区带来了260.48亿美元的经济效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为佐治亚州带来了51亿美元的总效益;2000年悉尼奥运会给澳大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带来了63亿美元的收益,2008

北京奥运将给北京带来多少收益引人遐想。

  实际上,面对着奥运商机这块如此巨大的

蛋糕,全国各地的商家均瞄准了机会,准备大干一场。而有些品种的题材,尚未被市场充分认识和挖掘,这里面就蕴含着爆炸性的上涨题材。G国旅(600358)就是这样一只还未被市场挖掘的正宗奥运概念股。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题材相关公司将从中获益。所以以奥运为主线的品种将成为未来的投资热点。

  (天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