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关铝(000831):行业复苏提高产品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G关铝(000831):行业复苏提高产品利润

  G关铝(000831)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3亿元,同比减少21.73%;净利润约0.22亿元,同比增长14.55%;每股收益0.06元,同比增长20%。
 
  公司表示,收入减少是因为75KA电解槽系列停产,造成电解铝产量减少了37%。由于电解铝-氧化铝的市场价差扩大,公司主营毛利率有所增加,从而在收入降低的同时实现了利润的增加。中报显示,上半年铝锭收入3.76亿元,同比减少了44.86%,但利润率为15.82%,同比增长5.89%。
 
  中金公司认为,今年3月,公司和中国铝业共同合资组建的山西华圣铝业有限公司已投产,与原20万吨电解铝产能有关的财务费用划归华圣铝业公司,二季度财务费用环比下降了24%。成本降低也是公司获得较好收益的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电解铝行业已进入复苏阶段。国内巨大氧化铝产能开始投产,导致进口量下降,国际氧化铝市场供应过剩。
 
  自6月份起氧化铝价格从历史最高点的650美元/吨开始下降,2007年后将以逐步回落为主。与此同时全球电解铝供求关系正逐步改善,2007年下半年行业将出现大面积短缺,电解铝-氧化铝价差将继续扩大。这对于G关铝等电解铝行业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中金公司预计G关铝在06~07年的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28元和0.76元,市盈率为17倍和6.6倍。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