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海直(000099):抗台抢险 中流砥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9:07 新浪财经

G海直(000099):抗台抢险中流砥柱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抗台保家显神通

  夏季一向是热带风暴的高发季节。但是,今年以来入侵我国沿海地区的台风数量和强度大大超过往年。此前“桑美”、“珍珠”、“格美”、“碧利斯”等台风、超强热带风暴轮番扫荡我国浙江、福建、广东一线沿海省份,造成了巨额的经济损失。在而在这样恶劣的自然灾害面前,为了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拥有大量民用直升机的G海直(资讯 行情 论坛)(000099)便在抗台抢险中大显身手。

  石油巨头扩张利好公司

  本月初,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所属的一艘海上生活支持船遭遇台风“派比安”袭击,拖缆断裂,情况十分危急。船上人员68人,急需救援。中国海油应急中心启动了现场紧急指挥救助工作,G海直接到救援信号后,立即派出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救助。经过彻夜奋战,将68名人员全部救上直升机,并安全送到香港。

  G海直主营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洋石油服务和医疗救护等他通用航空业务,其中通用

航空运输服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7%左右。在海洋石油服务运输业,公司具有完全垄断性,目前拥有全国海上石油运输服务市场63.35%的市场份额,傲居国内同行首位。

  近年来受困于国内石油资源的不足,国内几大石油巨头均在海外四处采购油田。此前中国第三大石油生产商中海油以22.68亿美元现金的巨资收购非洲头号产油国、世界第六大产油国尼日利亚OML130石油区块45%的股权。中石化与印度石油

天然气公司旗下的子公司联合竞标,各出资4亿美元,购买美国公司出让的哥伦比亚石油资产50%的股权。

  这种石油巨头在外海扩张的形势对于G海直来说是一个长期的利好因素。其中中海油与G海直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一直是G海直的头号客户。今年1-6月G海直共执行海上石油服务合同11个,投入直升机16架,作业飞行8,186架次、6,443.23小时,完成78个飞行架月。随着巨头们的海外扩张,G海直有望获得更多的海上石油服务合同,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此外,根据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将以1.288亿元的价格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部出售4架M171型直升机。公告称,受让方已支付受让资产款8,705.70万元,尚余4,176.81万元未支付。4架M-171直升机的评估值和转让价高于帐面值32.25万元,增值0.25%。

  报复性上涨即将到来

  从周K线看,G海直曾经极为成功的在3元附近构筑了大圆弧底形态。并且在完成股改之后,该股继续强劲上扬,顺利实现翻番行情。此后该股呈现出持续的调整趋势,股价连续创出新低。但是在探底3.7元一线之后,G海直有明显探底企稳的迹象。5周均线已经调整到位,股价具有强烈的反弹欲望。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有一个显著的超跌过程。股价一路暴跌之后,轻易的击穿年线支撑,而且经过短时间的反抽确认向下突破的有效性。不过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之后,主力已经寻找到了中期的坚实底部。而且经过3次反复考证,坚决将底部夯实。随着今日市场的调整结束,G海直强烈反弹,报复性上涨即将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