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力诺(600885):小盘新能源 游资挚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9:01 新浪财经

G力诺(600885):小盘新能源游资挚爱

  受到央行加息0.27%的影响,大盘早上开盘就出现了近40个点的低开,然后振荡回升,至收盘时略微上涨,收于1600点之上,成交量温和放大。对于今天大盘能够如此强劲,关键在于市场一直害怕的加息终于尘埃落定,短期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并且融资融券试点的开始,为市场资金源源不断的加入提供了通道。因此,对于明天大盘走势,我们认为大盘将会探底后振荡回升。盘中,涨跌个股鲜明,其中以成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都建设为代表的小盘题材股明显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率先逆市封死在涨停板上,成为各路资金出击的风向标,极大地维系市场做多人气。

  小盘题材股之所以会受到资金的重点出击,关键在于它盘子小,不需要大量资金就可能达到控盘的目标,非常适合短线游资们的操作;特别是现在权证风险加大,更加使到一直在权证市场淘金的敢死队们重回A股市场,与权权证极为相似的小盘股自然会成为它们的首选目标。另外,具有题材的小盘股极容易涨停,往往能够吸引到市场的目光,周一最早涨停的成霖股份就是这个原因。因此,在权证市场炒作全线退潮的今天,选择与权证相似的小盘题材股或许是快速获利的优良品种,大家不妨在这方面多加关注。

  G力诺(600885)一只流通盘仅7380万的新

能源概念股,前期就曾因其题材而连续涨停:现在,4元不到的它有望重新被敢死队相中,拉升行情或将为时不远,建议对这个
股票
重点关注。

  公司目前主营

太阳能光热转化材料、高硼硅材料及特种玻璃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已经形成国内唯一的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其中高硼硅管材的市场份额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并且这一垄断地位仍在不断扩大,目前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增长速度已超过30%,山东省的增长速度更是接近50%,公司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另外,公司自行设计安装的30千瓦光伏发电站在力诺科技园并网发电,稳稳占据了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未来公司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历来活跃,一直是市场游资光顾的对象,前期就经常出现涨停或连续上涨的走势;如今,该股正横盘在3元附近,吸筹特征明显,周一该股从低位奋力向上,主力做多意图暴露无遗,后市有望再现涨停风潮,建议重点关注。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