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福星(000926):隐藏利好 急跌孕育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8:41 新浪财经

G福星(000926):隐藏利好急跌孕育升机

  世基投资 汪涛

  随着中报行情的展开,围绕中报业绩的好与坏,个股股价的剧烈演变已经悄然展开。如何规避风险,抓住投资机会,成为投资者下半年成功布局的关键。但是从市场反映来看很多绩优股不涨反跌,亏损股不跌反涨,这种逆向的市场表现往往让新入市的投资者摸不着头脑。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需要把握一个要点:绝对业绩的高低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下半年业绩可能大幅增长的000926 G福星。

  中部地产龙头 规模和品牌优势明显

  G福星(000926):公司地处华中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城市武汉,主营业务包括金属制品和房地产开发两块。目前金属制品属于传统制造行业,行业竞争较激烈,但公司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优势与品牌优势,所以金属制品业的业绩一直保持着小幅稳步增长的势态。公司自筹资金7,508万元先期投入“新增年产2万吨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项目” 截止报告期末,该项目已累计投资40,862万元,投资进度为91%,已形成部份产能, 预计2006年9月全部竣工达产后也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提高作贡献。

  业绩下滑因行业周期性波动

  而G福星半年报业绩之所以出现大幅减少主要是因为房地产业务的一部分项目未达到收如确认条件所致。公司控股的福星惠誉是武汉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公司,福星惠誉的主打项目“水岸星城”位于沙湖畔,毗邻长江,有近2公里的湖岸线,是武汉内环线内唯一临湖大型社区,被视作武汉这个浮在水面上的大都市的城市名片。“汉口春天”二期借鉴西方街区邻里的居住形态与空间结构,结合中国式园林环境自然布局,自然围合而形成的楼间距,将景观与生活自然过渡,使得居家的私密性得以自然眷顾。同时,建筑规划中全面引入自然仿生学设计理念,建筑局部单元底层架空,主题绿化景观延伸至建筑。4月22日开盘前两天便有购房者排队等待抢购新房,4月22日当天推出的660套住宅销售一空,而此前武汉日均住宅销售量不过300套。但是由于“水岸星城”项目一期和“汉口春天”项目二期尚未竣工,不具备结算销售收入条件,因此在半年报中收入情况并未反映出来。而截止2006年6月30日,“水岸星城”项目一期和“汉口春天”项目二期已实现商品房签约预售收入5.45亿元。我们预测随着下半年“水岸星城”一期和“汉口春天”二期项目部份竣工验收并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后,公司2006年年报业绩将会出现大幅增长。

  土地储备丰富夯实高成长基础

  管理层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是公司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2002年福星惠誉以当时的8亿天价获得了“水岸星城”地块,地价成本接近当时武汉房价,但当“水岸星城”建成,当年的竞争者无不佩服福星惠誉的整体规划、细节设计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公司土地储备丰富,目前尚未开发的89万平米可供2006-2008年开发需求,最重要的是,公司作为武汉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商,一直积极参与旧城改造项目,和地方政府关系良好,土地储备中大部分是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成本低廉,目前武汉核心区的地块有价无市,近期新华路的一地块转让创出了1747.56万元/亩的价格新纪录,这是四年前“水岸星城”地块均价的四倍,可见,公司所拥有的土地储备增值潜力巨大。

  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今年以来便保持依托半年线波段上扬的走势,但因业绩下滑,整体涨幅落后于大盘,近期受大盘急跌的拖累以及市场对其业绩下滑的预期,快速回落,但在年线上方止跌,且有明显支撑。今日在业绩下滑的半年报公布恰逢加息利空,但该股仍然在大幅低开后快速回升,成交活跃表明有大资金吸纳,利空出尽成利好,伴随着未来业绩的逐步释放,该股将有不俗表现,目前价位将成为该股未来的底部区域,大盘出现震荡,该股还可能反复,但低点正是投资者中线建仓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