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福星(000926):储备增值 地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0:09 新浪财经

G福星(000926):储备增值地产龙头

  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国各大城市房地产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显然,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在一片风声鹤唳之中,房地产板块出现分化,一些资产重估增值潜力大或者项目前景看好的公司依然走强。其实宏观调控正如大浪淘沙,留下的才是金子。对于不受宏观调控冲击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我们应重点关注,比如000926G福星。

  中部崛起 比价效应提升房地产发展前景

  武汉是华中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城市,“中部崛起”战略提升了武汉的城市地位,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经济圈正在成为国内第四个快速发展的经济增长区域。在区域经济增长的拉动下,该地区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与国内其他大中城市相比,目前武汉市商品房住宅平均售价不高,全市近几年住宅平均价格年均涨幅为7.8%,2005年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为3203元/平米,远低于全国大城市房价平均水平。因此,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较低。目前,武汉市政府正在加大城市改造与基础设 施建设力度,未来几年在新一轮城市开发的背景下,武汉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武汉

房地产龙头 细节打造高知名度品牌

  G福星(000926)控股子公司福星惠誉是武汉当之无愧的房地产龙头。所开发项目地理位置优越,设计理念先进,配套设施齐全,倍受住户欢迎。近五年来,福星惠誉地产获得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奖励 40余项。其中包括“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中国最值得尊敬的房地产品牌企业”、 湖北省“全省地税十强纳税人”等称号。开发的金色华府获“中国景观环境示范住宅”称号、汉口春天获“中国社区规划示范住宅”称号、水岸星城获“中国经典示范楼盘”称号并被国际公园协会评为“中国国际花园社区”等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国内荣誉。公司将秉承“先做人,后做事”的企业经营理念,在企业品牌、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上,实现全面的提升和超越,把客户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更加关注“业主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在很多楼盘还在研究如何排队造势的时候,福星惠誉却致力于解决如何让客户买房不排队。同时公司积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参与旧城改造项目,积极向慈善总会捐款,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己任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土地储备丰富 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管理层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是公司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2002年福星惠誉以当时的8亿天价获得了“水岸星城”地块,地价成本接近当时武汉

房价,但当“水岸星城”建成,当年的竞争者无不佩服福星惠誉的整体规划、细节设计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公司土地储备丰富,目前尚未开发的89万平米可供2006-2008年开发需求,最重要的是,公司作为武汉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商,一直积极参与旧城改造项目,和地方政府关系良好,土地储备中大部分是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成本低廉,目前武汉核心区的地块有价无市,近期新华路的一地块转让创出了1747.56万元/亩的价格新纪录,这是四年前“水岸星城”地块均价的四倍,可见,公司所拥有的土地储备增值潜力巨大。

  新项目销售火爆 业绩增长可期

  公司的两大新项目均进入销售阶段,“水岸星城”于今年4月15日开盘,认购率超过90%,一期销售基本清盘。“汉口春天”二期4月22日开盘前两天便有购房者排队等待抢购新房,4月22日当天推出的660套住宅销售一空,而此前武汉日均住宅销售量不过300套。公司的房地产业务盈利能力极强,毛利率超过28%,目前公司的项目滚动开发已实现良性循环,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分红潜力大 市场惯性打出中线布局良机

  公司每股净资产为 5.56元,每股

公积金为1.6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高达2.04元,具有高分红潜力。虽然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预计明天半年报业绩也难以出现增长,但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二季度的销售还未确认,收益要在下半年才体现出来,这是房地产业周期性波动所决定的,并非公司发展状况不佳。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今年以来便保持依托半年线波段上扬的走势,因业绩下滑,整体涨幅落后于大盘,近期该股受大盘急跌的拖累以及市场对其业绩下滑的预期,快速回落,目前已处于该股主力成本区,即便按一季度下滑后的业绩计算,该股动态市盈率也不到14倍,市净率不过为1.45倍,价值明显低估,显然市场反应过激。近期该股底部蓄势,成交极度萎缩,惜售迹象明显,日K线组合构筑了小圆弧底的形态,明天该股将出半年报,一旦业绩不佳,市场可能出现惯性打压,这反而是投资者中线布局的良机,应重点关注。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