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新赛(600540):自主创新 农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9:36 新浪财经

G新赛(600540):自主创新农业龙头

  大盘弱市震荡,我们看到具备自主创新概念盘中异军突起,G大唐、G同方逆市走高已经引发市场的极大兴趣,后市市场热点有望向此类个股转移,可关注G新赛(600540)自主创新的科技农业龙头,受益行业利好扶持,成长空间广阔。

  从行业来看,自主创新将加快农业科技产业化的步伐,对一些区域农业产业化龙头构成重大利好。当前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我国棉花产业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一是国内纺织工业快速发展为恢复发展棉花生产提供了难得的市场空间。二是美国等发达国家已承诺2006年至2013年全部取消棉花出口补贴,国内与国际棉花价差将缩小,我国棉花生产发展的国际环境有所改善。三是通过扩大优势区域生产规模,提高棉田复种指数。有权威人士表示,“十一五”期间农业部将从继续做大做强棉花优势区域、改善棉田基础设施、努力提高棉花生产的科技含量以及促进棉纺企业和棉花基地紧密结合四方面做大做强棉花产业。像G新赛这样以棉花生产作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将在“十一五”期间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

  G新赛(600540)公司下设霍热、塔斯尔海两家分公司和一个农业科学研究所。公司积极推行

农业产业化,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农 、工、贸一体化的骨干企业。公司是我国新疆地区大型的国家级的大型优质种子和优质棉花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区域垄断优势及自主创新及定价能力,依托科技兴农,公司走上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在国家支农产业政策的利好扶持下,公司发展前景广阔。日前国际棉价小幅反弹,公司规模利润效应再度显现。随着近年来我国棉花种植面积大幅减少,
国际油价
屡创新高带动化纤制品价格走高,棉花作为化纤替代品,价格有望“水涨船高”,公司作为国内棉花行业龙头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

  与此同时,公司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地产升值为公司带来丰富的资产溢价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G新赛(600540)短线跌幅高达61%,反弹要求强烈。日前该股止跌回升,阶段底部已经确立,随着量能的逐渐放大,后市有望突破均线压制,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