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华茂(000850):震仓完毕 反转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9:34 新浪财经

G华茂(000850):震仓完毕反转拉升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即将结束,困扰中国股市10多年的制度性问题总算得以解决,和国际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接轨,我们没有理由不对未来中国证券市场长期看好。股市的长期向好,无疑坚定了市场参与者的信心,提升了它们想象空间。券商作为市场参与者的一部分,显然会在股市长期走牛中受益。前期券商类个股G中信、G成大连续暴涨向上,成为大资金最为看好的品种。所以我们可以跟随主力资金动向,重点关注两市唯一一家同时参股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和宏源证券的G华茂(000850)。

  参股三券商 获得高回报

  资料显示,G华茂(000850)投资

证券公司的资金就约占净资产的1/3左右,高达几个亿!其中就包括曾经反复走牛的大牛股宏源证券2795.1万股法人股,持股比例为4.59%,为该公司第四大股东,众所周知,宏源证券拥有优质的券商资产,是国内极具金融实力背景的券商龙头。随着二级市场上宏源证券股价的不断抬高,公司将得到极为丰厚的回报。另外,它还持有广发证券5.5%的股权,而广发证券目前在全国拥有78家证券营业部,并控股了两家证券公司和1家基金管理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其已连续多年经济效益名列国内同行业前茅,成为全国百多家券商里赢利能力最强的券商之一,竞争力可见一斑。G敖东、G成大的疯狂上涨都是因为广发证券,因此,G华茂的想象空间将更加丰富。此外,它还持有国泰君安证券2.15的股权,随着允许证券公司发债、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创新等政策陆续实施,券商信托业又一次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因此,随着大牛市的到来,公司30%以上的净资产参股券商将使其充分享受大牛市带来的丰厚回报。公司还持有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55%的股权,实际投资金额为1120万元。银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持有银行股份也能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

  行业龙头 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是大型纺织生产企业,现有棉纺纱锭总量18.8万枚,设计生产能力年 产各类纱线2.5万吨。在行业的风风雨雨中保持了30年连续盈利的业绩,说明公司已经形成了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的产品质量在行业内稳居前列,使得中高端客户频频回头,产品价格平均高于市场价格的10%-20%。从产品毛利率看,公司比一般厂商的平均水平高出近30%,其盈利能力在同业内不断增强。日前,公司再度在中国棉纺织行业四项经济效益指标(销售收入、利税、出口创汇、人均利税)排序中,评为前五十强"排头兵企业(集团)";2003、2004年两度成为中国企业

信息化建设
500强
企业之一;2004年在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排名中,跻身棉纺行业十佳;在中国纺织工业行业经济指标及企业排名首次引入竞争力测评中,跻身棉纺行业前十名。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在年初已经逐步建仓,但量能一直没有明显的放大,由于该股本身题材独特,市场惜售迹象明显,主力未能收集到大量筹码。随着G宏源、G中信的大幅飙升,主力被迫拉高抢筹。该股股价前期跟随大盘调整连续缩量下跌,主力顺势打压震仓,近期股价连续小阳线缓步攀升,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借助券商火暴题材展开凌厉上攻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