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威远(600803):生物农药和CDM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9:32 新浪财经

G威远(600803):生物农药和CDM概念

  病虫害防治战役将刺激农药上市公司

  8月16日,农业部召开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今年秋季病虫害防治工作。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强调,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得好坏,事关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的实现,事关农业增效和农民收入稳定增加,事关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发展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全局。8月中下旬到9月上旬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认为,病虫高发期将给农药类的上市公司带来机会。G威远(600803)在农药杀虫剂和兽用驱虫药等领域的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亚洲最大的阿维菌素生产基地

  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阿维菌素及伊维菌素原料药生产基地,在农药杀虫剂和兽用驱虫药等领域的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经形成了金伊维、泰牧欣、奥来可三大制剂知名品牌。阿维菌素农药是一种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生物农药,公司的产量分别占中国与世界总产量的30%和25%以上。国家在“

十一五”长期规划中加大了对农业的投入,这将为农药、化肥行业带来巨大商机。做为一家能够生产无毒、低残留,且具备价格竞争优势的农药类上市公司,无疑受益匪浅。同时,公司与JOMAX共同投资建设的内蒙古新威远生物
化工
有限公司已经投产,今后将依托鄂尔多斯能源和主要原材料成本低廉的优势,达到降低阿维菌素产品成本的目的。此项目的达产,使公司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阿维菌素生产基地。随着阿维菌素价格回稳以及行业领导地位加强,预计公司盈利将连续几年实现快速增长。

  CDM项目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在重组之后,新入驻的新奥集团实力极为雄厚。新奥集团主攻清洁能源分销领域,目前已构建成以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为主要产品,以城市民用、汽车加气和工商业用户等为终端客户的能源分销体系。公司背靠大股东的强大实力,正在着手筹备清洁发展机制(CDM),这对于公司未来的盈利前景有着强大的提升空间。在A股市场上涉足CDM项目的上市公司都在此项目上获益匪浅。G三爱富的CDM项目使公司在2007-2013年每股收益年增0.41元。G巨化的CDM项目自2007年起的7年内年净利润增加4866.7万元。在国际市场上,从事CDM项目的印度公司股价表现更是惊人,SRF、GFLC股价从CDM项目签约后分别上涨14倍和6.5倍。G威远的CDM项目给公司带来了广阔的想象空间,而目前3元左右的股价更是支撑公司爆发的基石。

  调整到位 加速上行

  技术上看,该股在历史上就是有名的大牛股,自2001年以来,经历5年的洗礼后,股价由以前的癫狂逐渐转为一种理性的彪悍。股改前该股在周线上曾经走出10连阳的走势,成交量稳步放大,10连阳的走势不仅显示出主力新鲜的操盘手法,也暴露了主力资金在股改前抢权的迫不及待心态。近期该股价格第二次触及除权后的低点,随后开始稳健的反弹,将义无反顾完成对缺口的封闭。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完成一轮拉升之后,就处于横盘休整的状态。股价在近期下跌到3.13元之后,形成明显的反弹走势,轻松站稳5日和10日均线,并且令短期均线完成金叉。目前股价重心稳步抬高,均线基本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