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大热电(600719):政策扶持 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9:06 新浪财经

G大热电(600719):政策扶持快速发展

  G大热电(600719): 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企业集团,生产规模以及经济效益在大连热电企业中稳居首位。在政策支持下,05年起调高了供暖供热的收费价格,效益稳步上升。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3.05%。

  公司现有装机总容量21,258万千瓦,年上网销售电量9.2亿千瓦时,占据着大连市地方电厂约37%的市场份额;锅炉总容量为1,960吨/小时,供热总面积1,175万平方米,约占大连市城市集中供热建筑面积的35.6%。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已经出资2.62亿元收购大连市热电集团所属海春一期工程优质资产,并投资扩建二期工程,这无疑将会使公司业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公司节约能源、改善环境的优势正和《京都议定书》中可持续发展的条款相符可获得国家更多的政策扶持,使得公司规模与效应进一步扩大,前途无限。

  公司业务还向东北的其他地区扩展,推动规模化经营,公司布局东北,立足长远的眼光可见一斑。此外,公司持有从事有线电视网络的开发与制造的大连大显网络系统有限公司20%的股份,使得公司又具有了丰富的网络

数字电视题材。而公司投资的大连寰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更是从事计算机测控系统、电子技术和热电专业新技术的的高科技企业,这些都是公司多元化发展,顺应市场潮流的先见之举,公司的多元化发展使得其更具潜力。

  环渤海经济圈的主要中心城市是北京、天津和大连,大连处于渤海湾入口,经济实力雄厚。随着国家政策对环渤海经济圈的倾斜,以及未来的该区域的积极建设,将对

能源产生巨大的需求。而大连热电则有望迎来历史性巨大发展机遇。

  前期该股连续拉升,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期随大盘调整,短线跌幅达30%,存在较大反弹空间。目前该股已经探明支撑,形成上升三角形走势,成交量明显放大,后市面临突破,值得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