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粤电力(000539):4元蓝筹 底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06 新浪财经

G粤电力(000539):4元蓝筹底部爆发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李荣融表示,央企要争取在整体改制、整体上市上有所突破,这将是今年下半年央企工作的重中之重!从G鲁浪潮、G浪潮(资讯 行情 论坛)的联袂上涨,以及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年内300%的涨幅,不难看出,市场对整体上市概念的反应是多么强烈!G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9)--在成功完成引进华能、实施股份改造的第一步后,粤电集团还将继续引入另外1到3个战略投资者,并在条件成熟时推进粤电集团的整体上市,爆发性题材支撑下股价随时有望异军突起!

  亮点一、整体上市超越G泛海

  据8月10日《中国证券报》披露,广东省国资委已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向其转让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24%的股权,华能集团也因此成为粤电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此次股权转让后,粤电集团从国有独资企业变为有限责任公司。由于这是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在集团层面进行的第一次产权多元化改革,因此也有人称其为“广东省属国企产权改革的第一案”!广东省国资委主任刘富才透露,在成功完成引进华能、实施股份制改造的第一步后,粤电集团还将继续引入另外1到3个战略投资者,并在条件成熟时推进粤电集团整体上市!G泛海年内连翻3倍的走势已经让我们领略到了整体上市的风采,而G粤电力无论是从题材还是从政府背景、启动的位置,都较G泛海更优越,后市极有可能拷贝甚至超越G泛海的强劲逼空行情!

  亮点二、超级环保的能源蓝筹

  鉴于我国能源供应的压力、其他一次性能源的局限和环境保护的压力,发展天然气发电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由于燃气电厂占地面积小,耗水量小,不会引发水电建设造成的施工废水、弃渣排放等诸多环境问题,是非常环保的清洁能源。而且燃气电厂发电效率较高,我国燃煤发电机组发电效率约为40%,而大容量燃气轮机联合循环效率可达58%。目前我国一次性能源发电中,煤电约占70%,水电约占23%,而燃气发电仅占2.1%,与全球燃气发电占一次性能源发电23%的比例有十多倍的差距。可见,我国发展天然气发电的市场还是非常大的。G粤电力正是看中了天然气发电的前景,正积极投身这一领域。公司大举投资的惠州和广前LNG项目属于政府为改善大气质量而力促的清洁能源项目,享有优先上网的便利和稳定的收益保证,如果按照0.40元的税后电价、3500小时发电小时数计算,惠州和前湾LNG电厂每年分别最低将产生1.5亿元净利润!

  G粤电力同时还积极投建其它新能源项目,与中海油合作的湛江奥里油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预计2006年上半年第一台60万千瓦机组投产,总投资约40亿元,全部投产后每年将贡献投资收益1亿元;与粤电集团合作投资全国最大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场--广东惠来石碑山风电场,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最先推出的两个10万千瓦特许经营示范项目之一,保守估计每年可贡献投资收益500万元;与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中电亚洲南澳风电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澳东部风力发电项目。在《可再生能源法》和相关产业政策颁布实施后,上述项目的盈利可从实际利润和清洁能源额度等方面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

  根据申银万国直接估值法计算,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应该在5.00--5.26元之间,较目前仅4.10元的股价至少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

  该股绩优高成长的电力蓝筹形象深受

社保基金的青睐,社保102、108组合共持有该股近5000万股,其投资价值可见一斑。近期该股走势相当稳健,在完成大型W底的构筑后放量向上突破,随着股价在4元附近的充分蓄势,其加速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