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力源(600765):整体上市 翻番新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48 新浪财经

G力源(600765):整体上市翻番新龙头

  东方智慧研究所 周杰

  尽管今日股指略作整理,但仍顽强的收在1600点整数关口上方,反应出千六以下的承接仍然较为有力。而本栏昨日重点推荐的“重组医药航母”G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7)今日再度强势涨停,又一次验证了本栏对市场热点的精准把握。而通过对今日盘面的观察,我们惊喜的发现,今日开盘后迅速被巨量单推向涨停的G力源(600765)的背后将很有可能蕴涵着整体上市的巨大利好,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已经表示过未来将会步入整体上市之路,而第一航空集团的两外两家子公司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早已借助这一题材翻了不止一翻,而且启动之初均为突然涨停之后连续拉高。那么此次G力源毫无征兆的突然逆市涨停值得我们在后市给予密切的关注。

  一、航空工业第一集团整体上市 催生航空股领涨新龙头

  前期贵航股份以及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航空龙头摧枯拉朽般的翻番行情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而两只个股如此生猛的走势凭借的就是其背后的控制人,中国第一航空工业集团的整体上市题材,而此题材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早在6月24日《上海证券报》即报道过,“中国航空制造业的龙头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也将步入整体上市的路途。”“中国一航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已明确表示,中国一航原则上一定要实现整体上市。”既然航空第一集团要整体上市,那么市场的目光显然都将聚焦在其下属的上市公司上,中国一航旗有四家上市公司:贵航股份西飞国际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力源液压(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贵航与西飞堪称是多头的两面旗帜,股价均翻了两番不止,而中航精机前期也有翻倍的行情。只有G力源目前的绝对股价为这四家上市公司中最低,比价优势最为明显。

  二、液压之王 有望率先整体上市

  G力源的第一大股东贵州金江航空液压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而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又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100%的控股子公司。因此尽管虽然转了几个弯,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清晰的看出,G力源是完全隶属于中国一航的上市公司。可能也正是因为G力源头与中国一航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直接,因此其蕴涵的题材与投资价值并未被市场所充分挖掘,根据《上海证券报》6月24日的报道:中国一航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已明确表示,中国一航原则上一定要实现整体上市,但在具体实施中,可以先让旗下一批专业化企业上市。而G力源(600765)是具有近40年从事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研制生产的技术经验。公司是中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科研、制造基地。可以说,在航空工业中的专业化程度相当高,那么中国一航会不会将手中的一些相关专业性的企业跟力源一起上市呢?这样的猜想无疑为市场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有整体上市概念的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得到了市场的狂热追捧。往往爆发出连续涨停甚至翻倍、翻几倍的行情,而联想到贵航股份与G西飞的操盘手法都是在启动之初连续拉升长阳及涨停的快速上攻走势,因此,G力源今日的突然涨停值得投资者的思考,其震撼性的题材有望使其成为航空板块新一轮行情的领涨龙头,建议投资者在后市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