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云铜(000878):股东人数锐减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8:47 新浪财经

G云铜(000878):股东人数锐减30%

  周三,沪深股指以第二根“阳线”形成突破之势,而有色金属、地产等前期热点也呈现强势上涨,显示资金新一轮扫货运动开始展开,在场外资金源源不断介入下,极有可能形成新一轮上攻走势!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新一轮行情的初期,市场对题材概念股炒作往往不大,最有爆发力无疑还是价值品种龙头。而周三有色金属板块已集体爆发,开始表现价值一面,因此,本栏目建议重点关注有色金属中的绝对龙头000878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国内铜业王者,2006年前三季度业绩继续大幅增长,目前动态市盈率在10倍左右,尤其是二季度股东人数锐减近30%,资金正在哄抢,值得高度关注。

  收购资产,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公司日前公告,将定向增发5亿股,控股股东“云铜集团”以持有的4家矿山公司股权和1家粗铜冶炼公司股权等资产作价认购。据资料显示,公司向大股东收购的四个铜精矿公司年生产能力合计达12.5万吨,资源储量294万吨,而且产能在逐渐提高。广发

证券分析师夏妍玲认为,收购大股东的矿山资产,不仅将完善G云铜的产业链,还将大大提高公司铜产品的生产加工水平。更值得期待的是,“云铜集团”还承诺在两年内将所拥有的铜矿山资产及其股权以适当的方式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这样,对G云铜来说,原材料瓶颈将得到彻底改观,在铜领域的
竞争力
将明显加强!而资产独立性增强的同时,公司盈利能力也将相应提高。据东方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施卫平表示,如果本次资产收购顺利完成,由于G云铜将拥有铜资源储量达294万吨,年产铜精矿12.5万吨,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度提高。他认为,如果能在9月份完成增发,仅玉溪、楚雄两处矿产将为公司在2006年产生2亿元利润,2007年度净利润将达到19亿元,业绩上涨动力十足!事实上,从简单角度分析,由于“云铜集团”会将其矿山资源全部注入公司,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未来的G云铜就是现在“云铜集团”,凭借着大股东的丰富资源,其还有什么理由不爆涨?

  10倍动态市盈率的铜业龙头!

  公司目前是我国500强第297位,国内铜行业的第3位,是中国第一个加入国际铜业协会的企业,主导产品在国内外铜市场 享有较高声誉,产销率一直保持100%,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2%。现有年综合生产能力为:高纯阴极铜32万吨、电工用铜线坯6万吨、工业硫酸60万吨、黄金4.3吨、白银338吨。而随着大股东“云铜集团”承诺在两年内将所拥有的铜矿山资产及其股权以适当的方式全部注入公司,其在国内铜行业的竞争力将明显的增强,前景极为看好!值得关注的是,就是这样一家前景看好的铜业龙头,却正处于一个10倍动态市盈率的低估状态下,另人匪夷所思!G云铜日前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06年三季度公司累计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00%,上前同期每股收益0.35元,鉴于公司曾在预告中期业绩增长200%-250%的背景下却实际有近增长300%的先例,因此,预计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很有可能达到0.70元以上,以目前股价衡量动态市盈率仅仅10倍!东方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施卫平也认为,由于玉溪、楚雄两处矿产将为公司在2006年产生2亿元利润,因此他预计公司2006年EPS在0.6元以上,2007年约为1.3元(仅以铜资源核算)。

  股东人数锐减近30%,资金哄抢!

  二级市场上,股东人数减少、筹码集中往往是大黑马的先兆,而000878G云铜二季度股东人数锐减30%,无疑已站在了大黑马一列。06年二季度报显示,公司股东已从03月31日的115913 户减少到了06月30日的74314户,户均持股数从3149上升到4912股,筹码明显在趋向集中,资金介入明显。十大股东上看,全国

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等也在大举介入增仓,机构资金哄抢显然易见!而自6月30日以来,该股一直放量温和,显示二季度介入的资金仍在其中!走势上,周三该股股价一举突破5日、10日等几大均线,上攻形态已形成,加速爆发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