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皖通(600012):短期压力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7:55 新浪财经

G皖通(600012):短期压力上升

  2006年上半年公司旗下的路段除了宣广高速因大修的原因车流量同比有所下降之外,其他路段的车流量表现均比较理想。合宁高速的车流量更是同比大涨24.2%。在全省货物周转量表现疲软的情况下安徽皖通的车流量仍保持13.9%的增长显示出其路段作为国家主干道的地理优势。但由于超载车罚款收入的大幅减少,公司收入增长幅度远落后于车流量: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5.5%至8.09亿元,增幅低于车流量整体增幅8.4个百分点。安徽皖通06年以来收入的低迷表现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上半年的收入相当于我们全年预测的47.6%,基本上符合我们的预期。

  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34.2%

  我们预计,尽管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缓慢,但成功的费用控制(主要是大修费用)仍将使得业绩同比增长34.2%至3.4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211元。我们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2006年上半年业绩的同比较大增幅是建立在2005年同期的低基数上的。2005年下半年公司业绩比上半年环比增长超过50%。而2006年下半年出现类似增长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我们预计2006年全年业绩增长率仅为14%。

  宣广高速少数股东利润的派发增添短期业绩压力

  宣广高速是安徽皖通于宣城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宣城高管”)合资建设的,各占51%及49%的股权比重。根据双方协议,宣广高速的全部收益(包括净利润与折旧及摊销之和)将优先分配给安徽皖通,直至安徽皖通收回投资总额。其后,双方将根据股权比例分享宣广高速的利润。公司表示,由于宣广高速的核算还在进行当中,目前尚无法确定少数股东利润支付的具体时点及金额,但很有可能在近期会开始支付少数股东应占利润。之前我们预计宣广高速将于2008年开始支付少数股东应占利润,因此若公司于2007年开始支付宣城高管应得的利润,我们2007年盈利预测将下调8%(约7000万元)左右。另外,我们认为由于宣广高速的少数股东与安徽皖通相对独立,安徽皖通亦很难通过类似收购高界高速少数股东权益的方式来解决上述问题。因此,宣广高速少数股东应占利润的支付将给公司的短期业绩造成一定压力。

  暂时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不变

  我们将在中报回顾时与管理层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如宣广高速少数股东利润支付,母公司的注资,公司大修计划等)进行进一步交流,并检讨我们的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不排除下调的可能性。目前我们暂时维持原有的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不变。中金国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