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伊力特(600197):新疆美酒 塞外茅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8:12 新浪财经

G伊力特(600197):新疆美酒塞外茅台

  由于受到市场传闻保险资金扩大入市比例的利好影响,大盘出现了强劲的反弹态势,离1600点仅一步之遥,成交量和成交金额方面却没有同步放大,估计这会影响到大盘进一步反弹的空间。而在这波强劲的反弹行情中,以G银泰、G深深房、G东方钽等价值被市场低估的股票则成为反弹的领头羊,它们的联动上涨已经预示着大资金正源源不断的对价值重估类个股的提前布局,后市一旦形成板块效应,极有望成为推动大盘继续反攻的源动力,值得重点关注。

  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加速推进、全流通市场的即将来临和
人民币升值
步伐的不断加快,使得境外战略投资者更是对国内资本市场虎视眈眈,一些具有价值的投资的上市公司自然会成为香饽饽,深受它们的热烈追捧。另外,大盘从1000点到现在,整个股市的市盈率整体水平上升近一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的股票被高估,或许现在大盘的振荡调整也是对前期部分个股高估的修正,而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则成为了它们下一个出击的目标,二级市场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逆大盘不断创出新高就是这个原因,因此,我们认为未来下一个热点将会在价值重估方面展开。

  G伊力特(600197)一只目前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的消费升级概念股,周一尾市的急速拉升是该股主力抢筹的表现,大家不妨重点关注。根据股改前G伊力特(600197)收盘价计算,其自然除权的价格仅为4.19元;而目前价格仅仅在4.08元,相差甚远,股改前主力机构获利不多,主力仍然深入其中。而目前公司的“瘦身计划”已经极大地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06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以上,由此计算未来公司净利润还将会上一个台阶。在G茅台、G老窖、G汾酒、G五粮等酒类公司股价都在10元以上G茅台甚至站稳44元高价和市盈率普遍较高的情况下,G伊力特(600197)目前的相对估值和绝对价格无疑都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因此,该股得到机构资金的重点关注也就在所难免。

  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辖的主营白酒酿造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主要生产“伊力”牌系列酒,产品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素有“新疆茅台”美誉的“伊力”牌

商标,是新疆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之一。伊力特的白酒类产品在新疆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并在全国80%的地区有售。公司已形成年生产基酒万吨(按65度计),优质成品酒20000吨,各类纸箱300万套、销售收入超4亿元的大型饮料制造业企业。今年一季度公司整体向好的苗头已经开始显现,公司的主营收入及利润幅度增幅均接近于60%。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经营市场理念的转变,在将多元化经营转变到集中白酒主业的同时,公司开始主动进行更多的市场拓展,使销售量得到明显的提升,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投资1亿元成为湘财证券的股东,其持股比例为4.39%。我们看到在中国证券市场蓬勃发展之下,券商行业所面临的重大拐点,券商股权将从原先躲避不急的劣质资产变为争相关注的优质财富,所以,当行情的复苏转折提供给券商如鱼得水的发展空间,券商盈利能力的增强也会给公司带来收益的增长,那G伊力特(600197)将会额外分享到巨额的收益。目前,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已经吸引包括广发稳健增长等基金的关注,合计持有公司流通股286.74万股,分别位列公司流通股的前列。另一方面,从股东户数分析来看,股东持股数量正逐步增多,筹码集中度也越来越高,不排除是部分机构在增持该股。周一该股调整后再度快速拉升,技术上构筑了典型的两阳夹一阴的上攻态势,短线爆发陡然增强,后市可看高一线。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