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赣粤:增长超预期 头肩底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59 新浪财经

G赣粤:增长超预期头肩底爆发在即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最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盘急跌后缩量快速反弹表明目前主动性做多做空动能都不足,大盘走势受指标股左右。个股大多随波逐流,但也有部分个股因有业绩增长或题材支撑而走强,比如昨日逆市涨停的G闽阳光,今日又继续上涨,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长近15倍。其实G闽阳光所处房地产行业周期性波动大,公司目前业绩虽大幅增长,但实际价值并不高。市场挖掘的是该公司超出预期的增长空间。对于一些传统的防御性品种而言,业绩稳定,但增长幅度有限,一旦出现超出预期的增长,必将引发价值重估行情,比如600548G深高速因为受益于深圳投资1000亿建设物流枢纽未来成长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期走势强于大盘。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另一只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的高速公路板块个股600269G赣粤。

  天时:风雨无情人有情 政策扶持如虎添翼

  G赣粤(600269)最近收到《关于再次延长部分车型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过渡性优惠期的通知》,为减轻企业成本增长过快的负担,配合国家燃油价格进一步调整,确保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与江西省分步执行高速公路车型分类规定平稳过渡,江西省将对部分车型的客车车辆通行费继续给予一年期的优惠。该项优惠早在去年底便到期,在延长半年后再度延长一年,充分体现了地方政府对G赣粤的着重扶持。江西省计重收费将实施,公司所经营道路车流量密集,收费的增长不会影响车流量。根据邻省已实施计重收费的实际情况,预计G赣粤通行费总收入将略有增长。入夏以来,我国东南地区饱受台风、水灾的侵袭,受灾程度是以往的数倍。与G赣粤管理高速公路平行的路段多次因天灾而难以正常运营,过境车流转向G赣粤经营路段,使G赣粤因祸得福。

  地利:优越地理位置保障稳定车流

  G赣 粤经营路产全长约600公里,其中昌九高速、昌樟高速、昌傅高速和昌泰高速纵贯江西全境,是我国南北纵向国道“京福”高速以及阿荣旗至深圳高速公路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华北、华中地区与华南沟通的主要干道之一。我国区域经济结构具有明显的地域特征,西部地区主要以初级产品和工业加工品为主,东南沿海主要以消费类工业制成品为主。初级产品长距离运输一般比较适合于铁路和水运;公路运输具有灵活、门到门以及适应点多、面广、零星、季节性强的特点,工业制成品通常适合于公路运输。随着高速公路网络的逐步完善,公路运输车辆日益大型化和集装箱化,公路运输是实现一定距离内“门到门”运输的最好的运输方式。G赣粤主要路产正处在我国沿海发达地区工业制成品“北上西去”的交通要道上,与我国货物流动方向基本一致。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和我国

汽车运输方式向长途化、大型化和集装箱化的转变,G赣粤过境车流增长前景将极其乐观。

  人和:优质资产造就新的利润增长点

  G赣粤两大新路段粤赣高速公路粤赣交界(上陵)至河源(埔前)段“京福”高速

福建三明段二期建成通车。分别于去年底和今年初建成通车。实现了江西与广东高速公路之间的“无缝对接”,构建起闽南三角洲与华中、华北的便捷大通道,大大缩短了江西和广东的距离。在股改同时,G赣粤低价收购大股东拥有的温厚高速和九景高速全部资产和权益,预测2006年——2010年温厚高速和九景高速的车辆通行费收入分别为1.14亿、1.49亿、1.66亿、1.84亿和1.97亿元,税前利润预测分别为8341万、9225万、10487万、12002万和13202万元,这将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与此同时,公司采取各种措施积极降低成本,因此,毛利率较高,这些将更有助于公司的业绩进一步提升。今天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我们预测2006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在0.33元以上。由于下半年新收购的昌九高速和温厚高速将带来利润贡献,加上计重收费带来的收入增长,预期G赣粤全年的每股收益为0.82元,2007年每股收益将进一步上升到1元,合理估值在12元以上。

  稳定现金王 头肩底将爆发

  G赣粤资产质量优良,每股净资产高达5.07元,每股资本

公积金为2.86元,市净率不到2倍,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具有高送转的潜力,公司也在股改时承诺6个月内实施10转增5的分红方案,06年-08年度现金分红的比例不低于25%,历年来该股分红比例都较高。因此,公司深受基金等机构青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一季度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比去年底增长2.81%,筹码有集中的趋势。G赣粤股改复牌之后,市场热点一直围绕着题材概念炒作展开,像G赣粤这样业绩优良的防守品种受到冷遇,一直缩量下跌,回落到前期低点区域才止跌,最近该股在底部区域构筑了头肩底的组合,短线风险充分释放,后市有望在业绩支撑下爆发超跌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