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集ZYP1(038006)圆底形成 井喷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41 新浪财经

中集ZYP1(038006)圆底形成井喷在即

  近期大盘在经过一波较快的下跌以后,近日展开震荡。但市场融资的压力仍然相当沉重,上市公司动辄几十亿的资金增发计划,使机构投资者不得不采取减仓抽离部分资金作为对策;而工商银行准备超大规模上市的计划也使行情中期演变趋势陡增变数;此外,加息、融资融券等情况也非常不明朗。综合判断,近期利空因素偏多,大盘仍将继续维持这种弱势振荡整理格局。大盘回落之际,认沽权证板块整体机会显著增多,一夜暴富的神话不断上演:宝钢权证(580000)已经连续两日涨幅都在20%以上,两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到48%,其它证也都在盘中反复活跃,短线机会极多。在龙头品种的暴利示范效应下,权证在本周仍将跑出短线明星品种。在弱市中权证的诸多先天优势越来越得到市场认可:T+0、高流动性、与股指的反向“跷跷板”特征,使其再次受到各路游资主力的青睐。从上周开始大批获利资金从股票上平仓离场转战权证,尤其是与正股反向运行的认沽权证板块正风起云涌,市场短炒气氛越来越重,多只权证都走出底部,快速拉升。

  中集集团百慕大式认沽权证,中集ZYP1(038006),规模4.24亿份,行权价格: 8.868元,行权比例: 1:1.13,存续期间: 2006-05-25到2007-11-23,行权期间: 2007-11-19,到期日期:

  2007-11-23。中集ZYP1最大的特点是两市所有权证中存续期最长之一,要到2007年11月23日才到期,时间价值极为突出。另外总份额仅4个多亿,盘小袖珍很容易拉出突破性的中阳线。形态上038006中集认沽权证形成完美的底部蓄势后的加速突破形态,作为两市存续期最长的权证之一有望爆发猛烈飙升行情。中集认沽权证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首先该权证自上市以来最大跌幅达74.42%,自7月12日探底0.844元后,该权证在底部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震荡,底部换手充分,筹码不断集中,因而反弹的空间十分广阔。二是盘小,中集认沽权证仅4.2亿的份额,在权证板块中属于袖珍型,比招行、沪场、武钢等的规模都小得多,本轮权证炒作的最大特点是小盘权证受到各路奖金的追逐,涨幅也最为惊人。中集认沽权证4亿多的份额市值仅4.8亿,只要有资金推动就极易走出飙升走势。三是中集正股股价经过连续数年的上涨后,前期在高位跌破上升通道,近日弱市横盘后有再次暴跌的征兆。中集去年业绩增长已现疲态,激烈的行业竞争使该公司状况不容乐观,而一旦中集股价再次走低,中集认沽权证内在价值即将得到快速提升。

  从其走势看,近日该权证放量连续拉出5根阳线,完成了小圆底的构筑,强势特征明显,井喷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