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正财经板块分析:关注摩托车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29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板块分析:关注摩托车板块

  

  摩托车板块:动力强劲上扬在即 周二大盘一扫周一的下跌状况,开始强势反弹。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568点和3844点开盘后,不断上冲,最高分别至1595和3909点。上下震幅达2。05%,上证指收出一根中阳线。近期以来成交量始终得不到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也才259亿元左右水平。预计后市继续反弹。 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集中到摩托车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摩托车板块经过来的寒冬之后,目前已经出现回暖迹象,市场中相关的摩托车股也在行情中表现的相对出色,被各类券商,研究机构的目光锁定。摩托车股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在行业面临转机的2006年,我们认为摩托车消费将再次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主题,其中的龙头品种将不断得到市场各路资金的重点关注。 首先,政策扶持 发展潜力巨大。国家目前正在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及“新农村”发展战略,将使得摩托车及载货汽车等商用车的需求有望摆脱目前低迷的格局,重新步入适度增长的发展轨道。从2006年4月1日起,小排量摩托车(主要是250毫升排气量以下)的税率从10%降到3%。意在扩大农村消费,随着我国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城郊和农村地区的农民、工人将越来越多地用小排量摩托车作为运输和?

  个股关注:G嘉陵(600877):机构重仓 底部拉升

  近期市场出现连续调整,积蓄了较强的反弹力量,低价超跌股有望成为反弹行情的重要热点。G嘉陵(600877)公司是我国

摩托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并积极进军软件开发和光电科技领域,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G嘉陵(600877)公司是我国摩托车产业的奠基者和引导者,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一流的制造技术装备手段和发动机核心技术优势,拥有国内最大的市场保有量和营销网络体系。公司多年来保持着行业前三名的销售业绩,累计产销摩托车1500多万辆,占目前全国摩托车保有量的1/5,并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行业龙头地位明显。近年来,随着提高进入门槛、一车一牌、欧Ⅱ排放标准和消费税调整等多项行业政策出台,摩托车行业的盈利前景有望得到提高,举步维艰的摩托车企业正在逐渐出现转机。宗申入主比亚乔、建设收购南方雅马哈、劲隆牵手光阳、洛北集团与瑞典海兰德联姻等,摩托车行业的大规模整合的帷幕已经拉开,这对中国嘉陵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公司控股的重庆普金软件是重庆最具实力的独立软件企业之一,由中国嘉陵集团、北京清华科技开发中心等六家企业联合组建,先后参与了重庆市多项重大软件工程的开发服务,并在中国核物理第五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设立了研发中心,还与

清华大学
重庆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及IBM公司等国际驰名企业广泛合作。该公司目前已得到了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支持,具备较好的发展潜力,有望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在光电产业的领先优势也不容忽视,其绝对控股的国内最大光学企业——成都奥晶光学是我国光学领域目前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光学企业之一,在非球面光学技术方面已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较好的领先地位。此外,公司又收购了嘉陵工业公司光电产业的相关资产,并组建了重庆嘉陵华光光电科技,建立了重庆和成都两个光电科研制造基地,搭建了光学光电一体化产业平台,具备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热点题材四:主力机构重仓,超跌反弹。

  二级市场上,擅长长期投资的哈里系已经多年持有该股,从近期公布的股改表决结果分析,哈里投资、哈里基金会等出现了明显的增仓,说明其对股改后走势的信心,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股改后复牌恰逢大盘调整期,除权后股价仅为2元左右,出现了明显的超跌迹象,后市有望出现反弹行情,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