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缩量反弹 三个方向把握商业地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18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从今天G中信和G长电稳健的走势来看,市场此前对G股解禁的过份担忧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消除,并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心态。通过观察周二的盘面表现来看,市场最大的亮点在于两市商业地产板块的整体走强。在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币处于长期升值趋势下,房地产行业向上波动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当前上证综合指数依然运行于短期的下降通道内,而经过今天的缩量反弹之后,市场心态趋于稳定;预计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向上冲击1600点整数关口以及短期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

  今日市况

  经过上日的大幅调整之后,周二深沪大盘呈现缩量反弹的走势,并将昨日失地大部分收复,两市股指均以光头阳线报收,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放大,反而出现一定的萎缩,尤其是沪市成交量再度创出四月份以来的地量水平。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568.27点开盘并略作整理后在房地产、商业、新

能源以及金融等热点活跃的推动下一路震荡走高,最高冲高至1596.65点,并以全日次高点1595.66点报收,预计短线将进一步向上冲击千六关口和短期下降通道上轨的阻力。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反弹的走势,并重返半年线之上。

  从盘面情况看,今日两市个股普遍反弹,超过10只个股涨停,如G深深房、G深天地、G中粮地、G东方钽等。部分新能源、节能环保题材股走势良好,如G天威、G力诺、G杉杉、G卧龙、G湘电、G南玻等。另外,以G招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整体表现活跃,G招行、G浦发、G华夏、G民生等。2006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速达到10.9%,CPI保持在1.5%左右的合理水平,为银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创造了稳定的外部环境。目前A股银行股估值相比H股上市银行股仍具有优势,建议后市保持关注。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的是,前期主流热点包括有色金属、商业地产板块表现较为较为活跃,如G东方钽、G攀钛、G锡业、G吉恩等;G深天地、G东日、G银泰、G九百、G中企、G通程、G深深房、G中粮地、G万科等,今天涨停的个股中绝大部分是地产股。在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币处于长期升值趋势下,房地产行业向上波动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同时在新会计准则将实施的背景下,地产龙头公司及商业地产板块依然面临较大机会。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1568.27点开盘,最高1596.65点,最低1564.40点,收盘1595.66点,上涨24.92点,涨幅1.59%,成交110.29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317.95点开盘,最低1314.16点,最高1342.87点,报收1341.77点,上涨21.66点,涨幅1.64%,成交97.84亿。

  深成指开盘3844.72点,最低3836.15点,最高3912.22点,收盘3912.22点,上涨58.47点,涨幅1.52%,成交69.56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547.14点开盘,最低1539.34点,最高1581.33点,收盘1581.33点,上涨30.45点,涨幅1.96%,成交60.89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近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调整土地收益分配,提高土地收益用于“三农”的比重;提高耕地占用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标准;强化地方政府土地管理责任。

  2.权威人士透露,央行、银监会、证监会日前向国务院上报的有关扩大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范围的报告已获批,第二批由银行控股的基金公司牌照有望年内发放。农行、浦发行、民生银行等均已上报试点方案,估计获批家数会超过3家。

  3.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配套的信息披露内容及格式准则第15号至第19号。这些重新修订的信息披露规则,适当减少了以往过于繁杂的收购人财务信息的披露,代之以财务顾问对收购人的实力进行核查。

  4.今天起,我国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仅仅一个多月时间,准备金率两次等幅上调,已累计回收银行流动性约3000亿元。

  5.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昨日联合发布的《上市公司流通股协议转让业务办理暂行规则》明确,上市公司流通股协议转让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严禁进行场外非法股票交易和转让活动。

  后市简评

  周二深沪大盘在房地产板块等热点的推动下展开缩量反弹的行情,上日的失地大部分得以收复。如果说周一大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担心G股限售解禁进入高峰所带来的扩容压力,尤其是今天G中信有超过11.7亿股、G长电超过5.2亿股的限售股股份开始上市流通,但上述两只个股不但没有下跌,反而有良好表现并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从今天G中信和G长电稳健的走势来看,市场此前对G股解禁的过份担忧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消除,并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心态。

  通过观察周二的盘面表现来看,市场最大的亮点在于两市商业地产板块的整体走强,G中企、G深深房、G莱茵、G深天地、G中粮地等强劲涨停。其实,在近期的市况分析中,笔者也反复强调应该注意把握商业地产板块的波段机会。在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币处于长期升值趋势下,房地产行业向上波动的大趋势不会改变。虽然房地产受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但房地产龙头公司将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另外,从历次宏观调控的市场规律来看,房地产板块普遍在3—4月内基本可以消化调控所带来的影响。后市方面可继续关注受调控影响较小且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地产股,主要包括三类上市公司:一是是受调控影响较小的持有型物业公司;二是拥有丰富项目储备的区域龙头上市公司;三是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地产公司。同时应注意把握新会计准则下商业地产股的资产重估机会。

  就短期

大盘走势来看,当前上证综合指数依然运行于短期的下降通道内,而经过今天的缩量反弹之后,市场心态趋于稳定;预计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向上冲击1600点整数关口以及短期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但由于目前缺乏成交量的密切配合,后市持续反弹动能将会受到明显限制,操作上还应注意合理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