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月15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11 新浪财经

  G民百 重拾升势 有望创新高

  G民百 (600738)近日在3.5元附近获得支撑后再度转强向上。继上周五的小阴回档之后周一收阳十字星整固,有望完成探底、重拾升势的特点,后市具备上创新高走新升浪机会,可密切关注。(中银国际  王越)

  G川化 价格低估 有望补涨

  G川化(000155)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氨和氮肥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和出口企业。公司年产2.6万吨三聚氰胺现已投产,这套装置成本较低,每吨有几百元的差价。双氧水装置投产后,生产能力可达3万吨。产能大大提高,有效降低能耗和生产成本。G川化未来5年内将使尿素生产达到年产80万吨,同时形成年产45万吨合成氨,30万吨NPK复合肥和4万吨硝酸钾的目标,在三聚氰胺方面还将近一步扩大产能。这将成为G川化未来业绩增长的亮点。 

  该股股改对价之后,在3.7元成功探底。目前股价再度跌穿年线,成交量但却极度萎缩,主力打压吸筹的可能性极大,建议投资者抓住良机,果断切入。(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ST北亚 底部蓄势 洗盘拉升

  *ST北亚(600705)以28838.4万元的价格受让了新华人寿9012万股的股权,占新华人寿注册资本的7.51%。公司在2005年年报中明确指出,将计划采用包括重组、资产置换在内等多种方式展开股改,股改的顺利完成将使公司彻底摆脱困境,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公司与高盛(亚洲)金融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会在铁路运输、浆纸生产和贸易、乳业、金融、物流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高盛亚洲是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Sachs)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

证券或其他资产的投资与交易。

  二级市场看,该股目前股价不足2元,底部蓄势极为充分,近期经过小幅调整洗盘后开始温和放量上行,短线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G银泰 进军地产 市盈率低

  G银泰(600683)重组后公司积极进军地产领域。前期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大量京城地产资源,旗下的北京银泰中心 “雍和家园”地理位置优良,获得了良好的收益。公司全面启动“华联三号地块”、“慈溪329国道4号地块”等现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和存量房产的盘活,实现主营向房地产开发及其物业租赁经营的转型。去年以来,银泰系连续收购百大集团、武商等商业股股权,“银泰系”依托银泰股份为商业地产和房地产业务的旗舰公司的思路已经渐渐清晰。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除权之后受大盘影响连续回调,目前已处于箱体的底部区域,逐步放大的成交量更是证明了主力资金正在底部大量吸货。相比大商股份33元的股价,该股目前市盈率仅16倍左右,极具投资价值,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源达投资)

  G大牛 温和放量 逆市走强

  G大牛(000961)从美国引进的BPC-6000剥皮机组已通过专家组验收,这不仅提高产品的高附加值,还可以满足国内大型光亮材市场需求,提高经济效益,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及近一步拉动内需政策的实施,特钢需求量还会有较大的增长,整个特钢市场还是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而该公司厂区将在明年搬迁,其土地靠海升值明显。该股流通股本为1.742亿股,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03元,每股净资产高达3.68元,高于目前3.64元的股价,价值低估特点明显。

  技术上,该股近期形成横向收敛整理的平台形态,30日均线有效支撑股价运行,并呈上移推动股价向上突破,在整理过程中成交快速萎缩之后,近日又呈温和放量之势,周一逆市走强也说明有资金维护,强势上攻突破意愿明显,可密切关注。(安徽新兴 袁 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