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皖维(600063):资产重估大幅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1:26 新浪财经

G皖维(600063):资产重估大幅增值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进入倒计时。券商上市,正成为A股市场新热点。这样尚且处于底部的参股券商概念股,如果所参股的券商如期上市将对该公司产生实质性利好影响,无疑就具备反复走强的可能。而G皖维(600063)参股上半年净利润超过3个亿的国元证券,如果国元证券上市,那么公司每股内在价值的提升则处于两市前几位。

  公司持有1亿股国元证券的股份,占国元证券总股本的4。93%,为国元证券主要股东之一。而净资产高达20。01亿的国元证券,其2006年中期净利润竟然高达3。06元。由于国元证券为非上市券商,其估值的标准不一。但我们以上市券商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为定价标准,或许就能对国元证券的内在价值有一个大致了解。

  根据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一季度,以中信

证券净资产56。57亿,资本金为24。81亿。而国元证券的净资产为20。01亿,资本金为20。3亿。而根据公开信息,中信证券今年中期的净利润达到了6。3亿,国元证券的净利润为3。06亿。从上述数据可以清晰看出,论资产规模,国元证券接近中信证券资产的50%,论净利润,国元证券上半年利润也接近中信证券的50%。这样未来如果国元证券上市,其理论市值应当在中信证券市值50%附近。而中信证券目前二级市场价格为12。47亿,总市值高达309亿。因此理论上国元证券的价值将达到150亿附近。而G皖维(600063)持有国元证券4。93%股份,对应的证券资产竟然高达到7。4亿!

  由于G皖维(600063)的优势并不在于参股券商的比例高,而在于公司总股本小,因此券商资产价值重估对该股每股价值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根据长江证券研究所分析指出,假设券商采用IPO 的方式,以上市后的股价对其股东的每股内在价值进行情景分析,G皖维(600063)的价值提升名列两市前几位。如果国元证券未来IPO上市后价格达到12元,那么对G皖维(600063)的每股价值提升则达到了4。74元,远高于该股最新收盘价格。因此该股正是一只内在价值严重低估的券商概念股。

  走势上该股在7月下旬曾出现大幅上涨,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再次回落至启动前位置,后市值得密切关注。大通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