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襄轴(000678):重大重组 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1:23 新浪财经

G襄轴(000678):重大重组价值低估

  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个股的普跌是主要特点,但是部分有题材、有价值的个股也出现了调整,而这些个股的下跌进一步加大了其投资价值,因此,选择被误杀的个股是近期我们的主要思路,000678 G襄轴经过重大重组之后,价值低估,日后机会较大。

  2006-06-19,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8)公告,公司国有法人股股权转让给天胜轴承事宜已获湖北省政府批准。今年1月6日,襄轴集团与天胜轴承签订股份转让合同书,襄轴集团将其持有的4191.3万股国有法人股转让给天胜轴承,转让价款为11693.8万元。此次股权转让尚须上报国资委批准,且证监会在异议期内未提出异议后方可实施。

  我们再来看看天胜轴承到底有多少的实力,天胜轴承注册资本1亿元,系由美国天胜控股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营精密轴承及各种主机专用轴承等。其产品为

世界500强企业直接配套,是唯一大批量向世界500强直接配套轴承的国内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美国天胜控股拥有包括天胜轴承在内的8家生产基地。可见公司的重组是实实在在的行业整合,而这种优势企业的介入往往带来业绩的稳步提高。

  那么天胜介入之后,到底给公司带来了多大的变化呢?公司董秘廖永高六月份接受记者采访是的谈话可以看出,公司的重组效应正在发挥。“如果按正常程序,襄轴自身要进入国外汽车主机配套市场,至少需5年时间,但现在这一进程大大缩短了。据悉,今年1至5月份,天胜已促成了众多的国外主机配套厂到公司考察和洽谈配套业务。世界著名的变速箱制造企业Magena(麦格纳公司)和美国最大的汽车轴承专业销售机构Federa Mogul(辉门集团),目前均已完成了对襄轴进行供应商资格的评审工作,并已明确襄轴为其供应商。此外,John Deere(迪尔公司)、American Axle(美国车桥)、GM(通用汽车)等美国主机厂也于近期对公司进行了访问和考察。公司现在正进入快速发展的关健时期,在省、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遗留问题已基本解决,轻装上阵的襄阳轴承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据了解,今年一至五月公司利润总额已超出去年全年水平,实现2006年的各项任务和指标希望很大。”看来重组之后公司业绩的提高已经基本成为定局。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价值低估品种,重组效应发挥之后对其股价的带动作用将十分明显,而从绝对价格来看,目前不到三元的价格具备很大的投资价值,值得大家在日后的行情当中加以关注。第一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