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贵绳(600992):稳健的保险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8:47 新浪财经

G贵绳(600992):稳健的保险资金

  虽说股指一直没有出现多大的调整,但是个股大多数出现的是向下调整的走势。盘中热点散乱,给我们呈现出的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行情。在这样的行情中,短线资金大都坐山观虎斗,处于观望状态是导致近期行情无甚看点的最主要原因。但是不管短线资金如何懒散,中线资金仍然坚持自己的运作方式,对中线股票进行强势狙击,显示出超强的资金实力和魄力。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非常有必要去选择 “进可攻,退可守”的中线品种。G贵绳(600992)被最稳重的保险资金相中,长期运作自不必说,但更能说明的是保险资金这种最稳健的资金都能看中它,其抗风险能力可不是一般。

  和江钻一起开采石油

  近期市场上一些石油类股票颇为抗跌,象茂化实华(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这种抗跌也直接影响到了开采石油的江钻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江钻股份主要涉及的是石油开采的一些机械产品。而我们介绍的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2)主要生产的也是石油开采的一些专业用绳。陆地石油钻井和海上油井需要坚固的钢绳来固定,否则高耸的油井容易被强风刮塌,同时钻井内有各种专业用绳,如旋转钻井绳、抽油杆和套管提升绳、抽油机驴头绳和卷扬绳等,这些都是贵绳股份的拳头产品。我国生产能力在10万吨以上的金属制品专业生产厂目前仅公司一家,贵绳股份具有生产制造特粗、特长、特重、复杂结构和有特殊要求的钢丝、钢丝绳类产品的突出优势,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直径80mm以上钢丝绳产品的厂家,公司生产的海洋打捞用镀锌钢丝绳、大型电铲用涂塑钢丝绳等产品为国内独家生产,一批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先后用于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水利枢纽工程、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枢纽工程以及海上石油钻探、大庆油田等各大油田。

  一流技术打造专业企业

  贵绳股份是我国钢丝、钢丝绳产品最大的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从事钢丝绳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在钢绳行业有超过30年的历史,具有国内一流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具备特粗、特长、特殊结构、特殊用途钢绳产品的开发生产能力,公司产品应用范围广泛,钢丝产品应用于轮胎、弹簧、床具以及伞具等制造业,钢绞绳应用于通讯、电网等的建设之中,而钢丝绳则广泛应用于矿山、桥梁、索道、船舶、石油钻井、电梯以及建筑业等的生产和建设之中。据数据显示,公司的钢丝和钢丝绳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20.70%和16.77%,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产品产销量在行业内排第二位。贵绳股份获得美国石油学会API会标使用许可认证,产品昂首进军全球石油钻探设施市场,公司今后的重点是开发石油天然气行业、港口、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等市场,提高盈利水平。

  短线启稳 扬帆在即

  二级市场上,石油类股票在股指调整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一枝独秀,表明该板块主要得到了来自中线资金的强烈关照。而我们介绍的G贵绳(600992)其主要为石油开采服务,也可归入石油类板块。走势上,该股自股改之后刚好遭遇股指调整。但是该股却拒绝下跌,股价仍然处于启动位置。事实上,正是股指的调整给了我们很好的介入机会。在两连阴之后,该股的做空动能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六十日均线的强力支撑将很快显现,而该股强大的反弹能力也将进一步得到检验,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投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