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开滦(600997):业绩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8:05 新浪财经

G开滦(600997):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肥煤基地,实际可采储量占全国肥煤储量的10.89%,剩余可开采年限为61.7年。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6.09%、18.27%、19.22%,每股收益高达0.39元。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的采掘机械化程度已达到100%。洗选技术力量雄厚,生产技术和装备水平处于中国煤炭工业前列,近年曾获得数十项国家级、煤炭行业和省级科技进步奖。公司拥有全亚洲最大的混合井,主要产品是炼焦精煤。

  公司地处我国主要经济区域环渤海经济圈腹地,交通便利,工业基础雄厚。焦化、钢铁等煤炭下游产业发达,具有明显的经济区域优势。公司与宝钢、

鞍钢、首钢、唐钢等国内大型钢铁企业和上海焦化及国际钢铁巨头浦项制铁等都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商誉卓著,品牌享誉海外。公司拥有的这些综合优势,为其制造了持续有效需求,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了最有效的支付与重要依托。公司发行新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3个项目,这3个项目进展顺利,吕家陀煤矿技改已经完成,提高煤炭产能70万吨左右;范各庄选煤厂技改已经完成并投产,可以提高精煤洗出率;焦化厂项目在2006年底预计可以完工,形成年产110万吨焦炭的生产能力,以上项目的陆续投产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绩增长有保障。

  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了首钢总公司持有的迁安首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51%的股权。这将充分发挥公司自身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公司“煤、焦、化”综合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和抵御风险能力。目前该控股子公司已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7月1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加强煤化工项目建设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煤炭的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规模的审批规定,将阻止无资金实力的企业无序的投资,这给有资本市场融资平台,有煤化工技术,本身又有煤炭资源的煤炭上市公司带来巨大发展机遇,G开滦即是其中一例。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先于大盘调整,跌幅已近30%,存在巨大的反弹空间。近期,该股于历史低位附近构筑小平台整理,成交萎缩,指标处于低位。随着短期均线的即将金叉,该股后市有望走出反弹行情。宜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