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网新:软件外包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5:46 新浪财经

G网新:软件外包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引擎

  基本结论:

  公司继续进行战略调整,集中资源发展软件外包、机电总包、IT分销和系统集成这三大业务,预计经过三年左右的发展,三大业务比重分别为40%、35%、25%。

  公司的软件外包业务分对日本和欧美,通过和美国道富集团的合作,公司对欧美的外包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对日外包的客户群体是富士电机等高端客户,业务保持快速增长。预计06年公司软件外包业务增长速度达70%-80%。公司软件外包业务上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品牌、人才、技术、成本。

  机电总包业务06年快速增长,但07年后将保持在每年15亿的收入,净利润率也将相对稳定,以规避行业周期性风险。IT分销和系统集成未来的发展将偏重盈利能力更高的服务。公司的移

增值业务虽然盈利能力较强,但核心
竞争力
不足,未来发展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将逐步淡出。

  公司目前战略定位清晰,核心竞争力逐步增强,业绩快速增长,预计06、07、08EPS为0.15、0.23、0.30元,我们提高评级从中性到增持。

  软件外包将是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

  不同于其他软件外包企业,公司的软件外包业务起点较高,其客户有富士电机、道富集团、德意志银行等等,且具有自身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1)公司软件外包(特别对欧美)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品牌基础,这对业务发展非常重要。

  (2)公司依托浙江大学,具有丰富的人才和技术资源。

  (3)公司具有较强的积累,在项目合作和成本上具有较强的优势。

  公司目前对日外包主要由北京新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软件人员达700人,人均产值2万美元/人,预计06年对日外包收入和净利润增长100%。从目前的订单和发展来看,07、08年有望保持40%的复合增长。

  对欧美外包主要由合资公司恒天负责(公司股权51%),目前有230人,另一块和国际巨头合作大约70人左右,恒宇虽被卖出但框架基本被保留下来,目前除和道富合作保持一定的订单,还同一些重量级客户陆续洽谈中,预计成功的可能性较大。

  未来不排除公司采取收购等方式迅速扩大对欧美外包业务,同时公司对欧美外包面临重大机遇,这些举措将为公司欧美外包业务带来爆发性增长。

  机电总包业务控制规模

  公司机电总包主要是脱硫业务,目前通过收购将持有网新机电95%的股权,目前公司的脱硫订单已达40亿,预计到06年底,订单总额可能达50亿左右。生产周期较长,订单转化为收入存在滞后期。

  目前脱硫行业的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公司稳居行业前三位,06年该业务收入达13亿,毛利率21%左右,净利润3300万。

  未来几年,脱硫业务将稳定在15亿左右。

  脱硫市场有一定时效,预计5年后市场规模将大幅度萎缩,但其他类似市场将会启动,如脱金属、硝等。支撑公司环保业务在更长时间内保持稳定。

  IT分销和系统集成注重效益

  公司在分销和集成领域已经具有相当的规模,同时管理和渠道建设较为成熟,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在分销和集成领域未来两年业绩将保持稳步,并略有增长。

  公司的分销和集成业务主要有四个子公司完成,分别是控股80%的北京晓通网络科技、控股95%的浙江快威科技集团、控股95%的浙大网新图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股41.23%的浙大网新快威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的IT分销和系统集成未来的发展主要是控制规模,增加附加值更高的服务,05年,公司的IT分销业务规模达30亿,未来也将保持这个规模,但净利润率未来可能有所提高。系统集成在统计上一部分确认放在硬件里面,另外一部分确认放在软件服务之中。

  动增值业务

  公司刚刚进入增值业务领域,旗下有网新兰德、上海洲信、上海花样年华三家子公司,实力相对较弱,目前发展前景不明朗,公司有意淡出该领域,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

  估值以及投资建议

  在上面的假设前提下,我们预测公司2006年销售收入是49亿,净利润为1.4亿元,EPS为0.15元,2007年销售收入是56亿,净利润为1.86亿,EPS为0.23元,见下表3。

  我们把公司三大业务按照行业分开估值,公司合理价值为4.8元。因此投资建议从中性上调到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