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惠泉(600573):迎奥运一定要喝惠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0:24 新浪财经

G惠泉(600573):迎奥运一定要喝惠泉

  要闻提示:

  1、市场传闻发审会暂停两周;G建投定向增发申请被否;监管部门将提高定向增发门槛。这么一看,都有利于近期“恐新”的市场——监管层在调整显性和隐性的扩容。

  2、央行进一步加强流动性控制,巨资有望转战股市,进一步加大大盘继续向上冲击的动能。

  3、专家预测,从2004年起到2008年,北京市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将有望超过2800亿元,总投资将达到15000亿元,因举办奥运会而新增的社会消费需求总额大约为1000亿元,消费市场总量将超过15000亿元。这无疑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经营商机,并有望在近几年的财务报表中陆续体现出来。

  4、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指出,保险资金投资运用规模达已达17000亿 。

  大盘风向:

  由于受到市场传闻停发两周新股的影响,本周大盘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行情,累计涨幅2.27%,成交量略微减少。从本周整个反弹来看,主要出现三个特征:第一,指标股搭台,低价股唱戏。第二,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场外资金介入意愿不强。第三,基金重仓股下跌态势得到有效的压制,部分基金重仓股已经恢复上涨。这些特征的出现,总体对于大盘是有利的,如果下周市场真得实现停发两周新股,这就有可能会使到大盘短期冲击到1700点,也就是下周还是以反弹为主,具体到下周一

大盘走势,我们认为从今天盘面来看,下周大盘再收阳线的可能性极大,估计一阳夹一阴的稳健走势将会在下周得到延续。

  选股思路:

  近日各地区都举起了不同规模的08年奥运时间倒计两周年的纪念活动,在让世界充分认识了中国正不断加速奥运建设所取得的丰盛成果的同时,也促使二级市场相关奥运个股的反复走强。据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科研所预测:从2003开始到2009年,北京市为2008年奥运会将投入资金298.5亿元,带动的GDP增量达1783亿元,“倍数效应”接近6倍,这就说明了奥运可能为相关产业带动极大的商机,特别是奥运赞助商,将会分享到这一暴增成果。而啤酒作为运动会的必需品,将会出现类似世界杯一样啤酒疯狂销售景象,相关公司从中受益匪浅。

  目前,以G路桥、G建城、G北巴等奥运概念股明显强于同期大盘走势,并且部分个股更是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主力资金介入明显。从历史的规律来看,奥运概念的炒作往往会向纵深扩散,不仅局限于北京板块,而会向其他可能受益的相关行业转移,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业绩将出现实质性的改善可能继续保持强势之外,建材生产、商贸旅游等板块也将依次被发掘,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奥运相关的板块个股,其中会出现较好的短中线机会。

  短线出击:

  G惠泉(600573)一只目前正构筑V形反转的奥运概念股,后市有望在08年倒计两周年的庆典中快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国内啤酒龙头燕京啤酒成功入主,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的是要打造惠泉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著名品牌。为了达到这一个目标,公司将会借助燕京啤酒已成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有利契机,促使本公司啤酒产品销售量上一个新台阶。历史为证,每次有大的运动项目举行时,都会带动相关产品销售的快速拉升。远的不说,就说六月份的世界杯就使到德国的啤酒商家大赚一笔。现在,08年奥运已经是进入倒计时两周年,相信这比世界杯更加隆重的赛事能够为惠泉提供极大的销售空间,公司前景一片光明。另外,大股东燕京啤酒曾表示,在东南区如有新收购或新建生产基地的事项,将以公司为主进行运作,力争使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在三年内达到G燕啤的水平。那目前G燕啤的股价已经达到7.35元,作为仅5元多的G惠泉(600573)就明显存在低估现象,未来公司股价恢复上升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小盘绩优,一直是市场游资冲击的对象。目前由于受到大盘连续调整的影响而出现了快速走低,但当该股下探到5元附近时买盘突然放大,下方承接力明显加强,而逐步向上所形成的倒V形反转是向上攻击的典型信号,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