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藏天路(600326):西藏基础设施建设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19 新浪财经

G藏天路(600326):西藏基础设施建设龙头

  继周四的快速拉升之后,周五大盘出现振荡整理走势,中石化等指标股在周五也出现调整走势,沪指1650点附近的压力仍然未能消除,市场成交又无法有效放大,对股指攻关不利。目前市场个股表现相对活跃,机会主要体现在个股的短线炒作中,不管大盘何去何从,把握个股才是关键。

  通过分析观察发现,G藏天路(600326)是一只极具投资潜力的个股。公司是西部基础设施建设的龙头企业,也是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具有小盘、绩优成长等特点,丰富题材将成为该股持续走高的坚实基??/p>

  稳居西部基础设施建设龙头地位

  公司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内的公路、桥梁的建设任务,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西藏天路在公路及桥梁施工能力、工程施工质量、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高等级公路施工市场占有率、工程机械设备的先进程度及拥有量在西藏自治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由于青藏高原的特殊地理条件,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藏天路长期在高原施工作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竞争优势明显。青藏铁路通车,公司面临西藏大开发的难得机遇!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有关成立西藏天路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公司将组建的西藏天路矿业开发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其中西藏天路占55%的股份。目前西藏天路正就拟涉入的矿产勘探权与西藏地质矿产部门积极协商。公告称,就成立矿业开发公司事宜,公司已接到西藏自治区国资委的有关批复。根据机构调研报告信息,公司准备开发的资源包括200万吨铜矿与90吨金矿,金矿相当于山东黄金目前的储量。对于一个即将超越山东黄金的资源霸主,我们是否应该重点关注!

  发前景看好,吸引机构抢持

  从长远看青藏铁路通车以后,旅客来拉萨需要一个从拉萨到西藏各地区间通达的交通网络。县与县以及地区与地区之间的通达将是最近五年的重要任务,今后五年西藏公路交通的发展将是空前的。“

十一五”期间还要面临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样一个重大任务,农村公路建设更是重头戏。公司作为当地主要的公路建筑企业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而且公司还积极进军建筑建材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因此公司从最近两期的流通股东就可以看出,机构对该股的看好,该股在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是个人,而股改投票结果显示包括基金等多家机构大幅增仓,合计持有1200多万股流通股,显然机构对公司的基本面在青藏铁路通车后发生的积极改观相当看好。

  超跌突出,展开报复性反攻行情

  该股流通股本0.9216亿股,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84.21%和169.36%,小盘绩优高成长特点突出,并具有西部、基础建设等概念,为该股炒作提供更多的题材。技术上看,该股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累计跌幅超过40%,超跌态势极为突出,近日股价回探至前期涨升行情的一半位置时获得支撑,并形成小圆弧底形态,技术指标在低位发出买入信号,伴随股价企稳走好成交呈温和放大态势,主力启动意图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