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元顾问:沪深股市异动股与强势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09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沪深股市异动股与强势股点评

  [强势股点评] G 界龙(600836):建议继续持有

  本周上涨29.88%

  异动原因 :

  作为“米老鼠的邻居”,其土地重估带来的净资产升值将高达11.14元/股,而公司目前净资产仅有1.66元,价值低估现象极为严重。

  投资亮点:

  公司在浦东川沙镇拥有大量土地储备项目,未来土地增值空间较大;公司下属上海界龙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在浦东新区川沙镇中心地段连续开发建造的“界龙新世纪公寓”、“界龙阳光苑”、“万馨家园”,已经成为川沙经典楼盘,是上海浦东川沙镇当之无愧的房地产开发龙头。投资建议:

  连续涨停,多头逞强,继续持有

  [强势股点评] *ST 数码(000578):建议继续持有

  本周上涨20.62%

  异动原因 :

  拥有青海昆仑证券23.53%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因此具备了正宗的券商概念。

  投资亮点:

  光学加工、镀膜、光引荐组装、多媒体投影机和数字商用背投电视等多条生产线的投影产品基地于2005年4月正式投产,完成了3T品牌投影产品的商品化过程。信诚科技已申请到十二项专利技术,其中多项技术为业内独有。

  投资建议:

  携量上攻,强势未改,继续持有

  [强势股点评] G 白猫(600633):建议继续持有

  本周上涨19.62%

  异动原因 :

  上海本地重组+大股东资产注入。

  投资亮点:

  新洲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新洲集团是注册地在杭州的民营企业,注册资本33000万元,总资产18亿元。经营范围涉及多个行业,据了解,主要产业是

房地产。另外,新洲集团已获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木兴林场24万多公顷林地25年的采伐权,还将介入远东地区煤炭、铁矿、石油等资源开采,公司也开始向资源开发业务转型。

  投资建议:

  量能堆积,仍有空间,继续持有

  [强势股点评] G 大杨(600233):建议适当留意

  本周上涨16.40%

  异动原因 :

  08-07日G大杨(600233):06年中期财务指标:每股收益0.106元。

  投资亮点:

  公司在巩固传统亚洲市场的同时,开发引进了9家欧美重量级大客户,通过与欧美一流服装品牌的合作,公司实现了由简单来料加工到集设计企划、采购加工、通关服务于一体的一般贸易的转变,基本实现了均衡生产无淡季,出口市场多元化的格局基本形成。 

  投资建议:

  缩量振荡,整理未变,适当留意

  [强势股点评] G 东创(600278):建议持有为主

  本周上涨20.52%

  异动原因:

  该公司的仓储物流用地将因迪斯尼乐园落户而面临大幅升值。

  投资亮点:

  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物流板块的资源整合,目前东方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已逐步形成集资产和业务管理于一身的一体化物流运营板块,2005年实现营业收入28.03亿元,营业毛利2.34亿元,净利润2720.17万元,海运、空运进出口箱量同比增长分别为20%和37%,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持续上涨,仍有空间,持有为主

  [强势股点评] G 海德(000567):建议适当关注

  本周上涨28.65%

  异动原因:

  三季度净利预增2800%。

  投资亮点:

  1、一年之内,公司股票简称经历了“ST 琼海德”、“海德股份”、“G 海德”的变化,这也是公司几年来基本面状况不断改善的充分表现。

  2、困扰公司多年的两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彻底的解决,为公司的健康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极大的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状况。

  投资建议:

  振荡上行,趋势不改,适当关注

  [强势股点评] G 茉织华(600555):建议继续持有

  本周上涨18.69%

  异动原因:

  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

  投资亮点:

  公司已剥离服装生产业务,转向做大做强造纸产业,优化印刷资产结构,加快房产开发进度。05年1-9月份公司印刷业务实现收入1.864亿元,毛利率为27.53%;公司持股41%的景兴纸业年销售收入达10多亿元;公司在上海已有从事服装贸易的子公司,今后仍将继续做强做大服装贸易业务。

  投资建议:

  量能堆积,强势依旧,继续持有

  [强势股点评] G 中化建(600546):建议逢低关注

  本周上涨16.84%

  异动原因 :

  08-05日刊登重要合同公告。

  投资亮点:

  1 公司为首批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主营业务为受发包方委托的各类化工石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冶炼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和电力工程等的建设施工,拥有5项施工总承包资质。

  2 公司现使用的施工工法中包括国家级工法2个,部级工法22个,形成了设备吊装机械化、管道预制工厂化、钢结构施工装配化和大型设备现场组对模块化的成套施工专业技术,综合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

  振荡走高,仍有机会,逢低关注

  [强势股点评] 苏泊尔(002032):建议适当关注

  本周上涨17.22%

  异动原因 :

  公司未来几年在厨卫家电行业的规模将得到迅速提升,规模扩张将推动未来两至三年实现业绩较快增长。

  投资亮点:

  公司为国内炊具行业龙头之一。据统计,1999年至2003年“苏泊尔”牌压力锅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其中2003年度市场占有率为47.04%;同时公司的产品已远销美洲、欧洲及东南亚许多国家。

  投资建议:

  携量上攻,创出新高,适当关注

  [强势股点评] 新大洲(000571):建议逢低关注

  本周上涨18.88%

  异动原因 :

  公司控股的大连新源动力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九五重点攻关项目”———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为依托,致力于实现燃料电池产业化,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技术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投资亮点:

  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消费税调整细则将于4月1日起实施,对排量250毫升(含250毫升)以下的摩托车,按3%的税率征收消费税,对公司形成有利因素。

  投资建议:

  换手积极,多头市道,逢低关注

  [异动股点评] G长通(600345):建议不宜恋战

  本周下跌14.39%

  异动原因 :

  行业竞争激烈、能源及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扬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业绩一般。

  风险提示:

  1、 石油及相关原材料价格暴涨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经营压力。

  2、 公司参股的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经营业绩不佳,大大影响了公司的投资收益。

  3、 通信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面临下降的压力。

  投资建议:

  均线下拐,空头逞强,不宜恋战

  [异动股点评] G成发(600391):建议逢高减磅

  本周下跌16.06%

  异动原因 :

  公司经过充分沟通,根据非流通股股东提议,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公司股票本周复牌。

  风险提示:

  1、应收账款的增额超过应付账款的增额,表明公司还要进一步关注资金回笼问题,努力提高存货周转率和应收帐款周转率。

  2、公司的内贸航空产品主要是6号航空发动机零部件,根据该产品的市场需求趋势预测,未来该产品需求呈逐步下降趋势。除6号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外,其它内贸航空产品规模还比较小,大量处于试制或少量生产阶段。

  投资建议:

  筹码松动,上涨乏力,逢高减磅

  [异动股点评] G电工(600192):建议适量参与反弹

  本周下跌13.05%

  异动原因 :

  前期炒作涨幅已大,股改复牌当日,深幅回落。

  风险提示:

  1、由于近几年国内电工市场良好,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企业纷纷加入,跨国集团在国内独资和合资企业数量正在增多,凭借技术、资金和品牌优势,所占市场份额迅速扩大,加上国内民营企业凭借雄厚的资金和灵活的经营机制,迅速崛起,公司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2、铜材价格的持续上涨,矽钢片、中厚板、薄板等价格高位运行,导致公司产品成本上升。

  投资建议:

  止跌企稳,短线有反弹,适量参与

  [异动股点评] G经纬(000666):建议择机参与

  本周下跌18.61%

  异动原因 :

  公司股改复牌,前期累积涨幅较大,本周回调较深。

  风险提示:

  1、一些国外纺机强企纷纷在国内设厂,不仅推出中低端产品,而且也已把高端产品带入中国,对国产纺机形成冲击和挑战。

  2、民营企业和股份制纺机企业的崛起,增加了公司的现有竞争对手和潜在竞争对手。但因纺织行业在继续发展、产业升级促进国内市场需求方向变化、外企来华投资增多,全球性的国际合作可能性增大。

  投资建议:

  重心企稳,逢低可适量介入

  [异动股点评] G南天(000948):建议暂时回避

  本周下跌19.84%

  异动原因 :

  业绩的增长主要是因合并会计报表所致,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因市场竞争的加剧并未明显改善,今后能否研发出新的竞争产品将十分关键。

  风险提示:

  随着IT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公司自主开发和生产的金融专用设备以及软件和系统集成产品毛利空间进一步缩小。报告期公司BST产品销售未达到年初预期数,ATM产品发展徘徊不前,未见成效。另外,软件和系统集成项目的管理能力和水平较低,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投资建议:

  空方占优,低位调整,回避

  [异动股点评] G人福(600079):建议多看少动

  本周下跌19.06%

  异动原因 :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配售发行6099.92万股股份成功,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出现大幅回调。

  风险提示:

  1、医药领域无序竞争现象严重,局部市场饱和,制药企业毛利率下降,公司的经营效益和竞争能力面临考验。

  2、公司出售武汉杰士邦70%股权,这将减弱公司长期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空方动能仍有待释放,多看少动

  [异动股点评] G通金马(000766):建议多看少动

  本周下跌12.33%

  异动原因 :

  该股停牌之前连续涨停,市场估值已明显偏高,本周复牌,大幅回落寻求价值中枢。

  风险提示:

  1、公司所处的医药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生产销售行为不断规范,产品成本增加,盈利空间将相对减少。

  2.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国外企业更多进入国内市场,医药生产企业的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同时,国家每年出台的药品降价政策,直接降低了企业的利润率,增加了企业的经营风险。

  投资建议:

  空方动能仍有待释放,暂时多看少动

  [异动股点评] G小天鹅(000418):建议暂时观望

  本周下跌15.84%

  异动原因 :

  原材料的价格压力有所缓解,但行业整合形势依然严峻,外资投资策略风云变幻,流通领域的垄断危机随时可能爆发,而人民币升值将会给出口带来更大压力。

  风险提示:

  1、家电流通领域的寡头垄断,销售渠道竞争白热化,制造商利益受到严重伤害。

  2、原材料的价格压力依然存在,行业整合形势依然严峻,流通领域的垄断危机随时可能爆发。

  3、人民币升值将会给出口带来较大压力。

  投资建议:

  空方占优,低位调整,观望为好

  [异动股点评] ST金泰(600385):建议观望为上

  本周下跌12.17%

  异动原因 :

  股改方案调整为10送1.083股+定向转增1股(原为定向转增1股),公司非流通股股东遵守相关法定承诺。相关股东会股权登记日06 年8月18日、现场召开时间06年8月28日。

  风险提示:

  1公司负债金额较大,诉讼较多,使得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由于公司以前年度处于停产改造状态,公司的专业人员存在流失现象。

  3公司药品价格将继续降低。

  投资建议:

  融资压力较大,短线仍有反复

  [异动股点评] 鲁抗医药(600789):建议多看少动

  本周下跌16.63%

  异动原因 :

  公司公布06年上半年业绩公告称,公司2006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07元,每股净资产1.9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63%,净利润为2649.55万元,同比下降19.82%,主营业务收入23548.67万元,同比增长26.68%,存在增收不增利的局面。

  风险提示:

  1、公司的单一业务量还是偏小:移动通信是公司较大一块业务,但规模不在全国前列;高速公路业务仅限于省内市场;POS销售增长较快,但绝对量还是相对太小。

  2、新产品尚未大范围经过市场实际使用环境考验,离产品的成熟度存在一定的差距,且用户需求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化和二次开发,因此新产品的推广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问题。

  投资建议:

  连续跌停,空头逞强,多看少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