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三一(600031):迪斯尼带来的大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07 新浪财经

G三一(600031):迪斯尼带来的大红包

  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是近几个交易日最受人关注的品种,该股开盘即封涨停的架势令整个市场震撼!更加令人震撼的是这种走势居然持续了三天!很显然,在迪斯尼跟上海川沙镇渐行渐近的情况下,身处川沙镇的G界龙携迪斯尼概念卷土重来已经没有3月初的羞涩,有的是更大的自信。照当前的这种走法,G界龙很有可能将继续涨停,超越3月时候的五个涨停!也正是在这种连续涨停的刺激下,G东创不甘落后,开盘即封涨停,充分显示出主流资金对正宗迪斯尼概念的渴求。但是在川沙镇有地的上市公司毕竟是少数的,这种稀有性将更加刺激大资金的疯狂。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强烈关注子公司身处川沙和G界龙同样有300多亩土地的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

  土地升值 潜力巨大

  G界龙之所以成为迪斯尼概念的龙头,主要是因为其上市公司本身就处于川沙镇内,作为“米老鼠的邻居”,其土地价值将面临重大重估。而我们介绍的G三一(600031)和G界龙一样在川沙镇拥有300多亩土地。据资料显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位于浦东川沙工业园区内,占地300多亩,研发大楼面积约为260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多名研发工程师办公。G界龙因为拥有350亩土地而使公司的净资产在土地方面将成为35亿元。那么G三一的土地价值将变成30亿元!使得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将增加7元。G界龙因为每股净资产增值多已经提前三个涨停了,而G三一没有理由还一个涨停都没有。

  机械工业龙头

  其实除了川沙镇的土地外,公司的基本面也相当优秀。公司是国内混凝土机械龙头企业,其中混凝土泵车05年国内市场份额高达59%,拖泵也达50%左右。06年在行业复苏背景下,公司产销量已扭转05年负增长态势,出现了较快增长,部分产品销量还创出历史新高。除了国内市场外,公司近年来还一直在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在香港、北非和印度驻有销售队伍,在东京设有代表处,并一直投入巨资进行国际营销网络平台的建设和广告宣传,即使在05年行业不景气时仍然坚持投入,以便稳定、快速地扩大公司的国际空间。同时,公司的优质服务是公司高成长的保障。公司设有16个销售服务分公司,100多个营销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各主要经济城市,在香港、北非和印度均驻有销售队伍,在东京设有代表处。优质的服务逐步成为公司持续成长的主推产品和保障,是三一发展的核心

竞争力之一。

  调整到位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公司作为全流通第一股,本身就显示出公司的实力所在!同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大多数都是基金,显示出大的机构也对它相当看好。另外,公司在全流通的时候只象征性的抛出一手,充分表明管理层对自身公司也是非常看好的。再看看其半年报业绩增长50%,相信很多市场中的大资金已经心动不已。如果再加上其子公司在川沙镇的300亩土地,第二个界龙马上就会浮出水面。走势上,该股自前期调整以来,跌幅巨大,做空动能得到很大的释放,在当前迪斯尼概念风声水起之时,该股反弹动能有望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后市有望爆发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