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宏源(000562):大型券商价值极度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00 新浪财经

G宏源(000562):大型券商价值极度低估

  金通证券 余波:

  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尘埃落定,券商概念股票纷纷强劲上攻。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因持有广发证券的股权即定位在11元,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经过深幅调整后仍高达13元附近,券商股近一年来能有如此表现不仅仅因为业绩暴增,更重要的内因是券商作为一种垄断性资产,其稀缺性日益加强,并得到市场普遍认同。根据管理层的政策导向,少数创新类券商将逐步占据证券行业的绝大部分业务,其余中小券商将被吸收、合并,因此创新类的大券商在未来将获得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

  饱经五年熊市风雨洗礼的证券行业正处在行业大反转的历史时期,券商概念股将成为超级牛市造就的超级牛股。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当属即将壮大为证券行业龙头的G宏源(000562):公司以股改为契机,大股东中国建投注资26亿元使公司一举晋级为行业三甲。同时,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建投整合旗下券商资源的平台,其中不乏声名显赫的中投证券、西南证券等。随着大牛市行情的逐步展开,该股也将踏上超级大牛股的征程!

  公司大股东中国建投股改注资26亿元现金为公司带来巨大机遇,注资后公司仅位居中信、海通之后,列行业第3位。一旦公司完成重组并获得创新类资格,公司的各项业务将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最值得注意是,大股东中国建投是一个投资型控股公司,已拥有6家证券公司股权,总投资额已超过50亿。其中包括声名显赫的中金公司、中投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在收购了多家证券公司的股权之后,中国建投将整合旗下庞大的证券资产以避免同业竞争、同时打造重量级行业龙头分享超级牛市带来的盛宴。因此,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建投证券类资产整合的平台,鉴于对未来重组的预期,亚洲证券给予G宏源投资评级为强力买入,目标股价15元。中国建投入主之后,开始了大手笔内务整合,为长期牛市准备弹药。公司大量抛售手中所持法人股;“投行”业务转型也取得显著进步,大力开拓股权分置改革等投行业务,已签订多家企业债券承销协议。2006年又以248万元收购新疆证券投资银行业务,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大牛市行情的到来,发展前景可积极看好。

  G宏源前期随大盘调整幅度高达30%,各项指标均已超卖,本周底部构筑非常扎实、完美,该股7元的股价与其中国第三大券商的位置严重不符,后市将面临猛烈的上攻行情以重新定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