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天鸟(600435):不该被忽视的军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21:30 新浪财经

G天鸟(600435):不该被忽视的军工股

  在中国石化大幅拉升的带动下,继周三的小阴中继整理之后,周四股指出现收阳上攻走势,5日、10日、120日多条均线得到收复,大盘继续延续着反弹行情,但因量能不足,使大盘反弹力度仍将受到制约。就市场个股表现来看,具有并购题材的个股开始有所表现,紧跟市场热点,挖掘其中的潜力个股,是我们一贯的操作策略,通过观察发现,G现代(600420)和G天鸟(600435)便是属于极易吸引热钱追捧的潜力股,其中,G天鸟(600435)因具有军工背景、流通股本小、业绩成长突出、短线超跌严重等众多题材,更加具备了强大的涨升潜力,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军工背景,前景光明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商,拥有巨大的军品和民品优势资源。公司在2005年底和大股东合资的衡阳光电公司,是公司军品生产的主要平台,通过利用北方天鸟的资金优势,衡阳光电的技术和生产优势,大量承接兵器集团系统内部的零件加工订单,使公司产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目前航天类、军工类个股不走强的市场背景下,G天鸟(600435)所具有的军工概念题材,无疑是市场炒作的重点热点,具有更多的市场机会。公司原主营电脑刺绣机整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1年后自行研发的制版软件产品也开始进入市场。在国际纺机业向中国转移的环境下,中国纺织服装机械行业在面临较大竞争的同时,也给G天鸟(600435)的发展带来机会,国际市场对纺织行业的需求快速增长,也使公司在05年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7%,显示出较快的发展速度。而经过整合与重组,公司实现民品和军品两业并举,使公司业绩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盘小高成长,具备高送配能力

  该股具有小盘绩优高成长性特点,流通股本为0.8512亿股,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291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98.10%,净利润同比增长34.13%,显示出较好的成长性特点,每股净资产达3.7933元,也反映出其内在价值较高。预计,公司2006年、2007年和2008年EPS为0.29元、0.42元和0.52元。如完成并购,则公司业绩会有进一步增长,06年、07年、08年每股收益将达0.34元、0.57元和0.66元,显示出极好的成长性特点。同时,较高的

公积金,也使公司具有持续高送股的能力。

  超跌严重,爆发可期

  该股具备军工、机械制造、绩优高成长等题材,经送股除权形成一个巨大缺口,有效拓展了其未来的想象空间。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除权初期稳步向上填权时成交温和放大,明显有增量资金不断介入特点,后受大盘影响回落整理,而在回调过程中量能快速萎缩,显示主力借势刻意打压意图,短短一个月累计跌幅近40%,调整极为充分,近日在5元附近开始横盘企稳,多项指标在低位发出买入信号,伴随股价的企稳走好,成交温和放大,主力重新启动意图明显。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